省港盃港足決選名單出爐 孫銘謙成唯一千禧代表

容逸富 @ UPower

球迷對於這支香港隊有何期望?

第41屆省港盃將於本周日(1月6日)在廣州上演首回合,香港足球代表隊周四(1月4日)公布23人決選名單,其中年僅18歲的孫銘謙亦有上榜,成唯一「千禧」代表。另外有傷在身的鄭展龍亦有出現大名單,但未知首回合能否披甲。

資料圖片。 

上屆港隊憑互射12碼擊敗廣東,相隔5年再奪錦標,這次便是已衛冕身份出戰。原本帶隊的足總菁英發展教練波域斯,上任僅一星期便辭職,帥印再落於郭嘉諾手中。郭Sir之前已表明名單將是41屆以來最年輕的球員陣容,目的是為今年3月中的U23亞洲盃外圍賽備戰。其中效力港超凱景的孫銘謙,更是隊中唯一「千禧」代表,教練郭嘉諾在之前的集訓中已提及此子從12歲開始是港隊梯隊重點培訓成員,「可以說是食香港隊的奶水長大」,今屆的港澳埠際賽更是正選上陣,是港隊重點培訓的球員之一。

孫銘謙表示得知入選決選名單時感驚訝:「畢竟自己相當年青,很感謝港隊及郭sir願意給予我機會,會好好把握盡力表現自己。要爭取上陣雖然很難,但會拼盡所有嘗試。」

凱景中前場球員孫銘謙(中)是全隊齡最細,只得18歲。 資料圖片
郭嘉諾在上年1月帶隊勇奪省港盃。 本網記者攝

原本31歲的中村祐人有機會出戰這項歷史悠久的賽事,但在上場為傑志上陣的港超賽事中受傷要退隊,補選的佳聯元朗前鋒陳廣豪亦順利成為最後23人,而之前指有傷在身的鄭展龍亦有份入選。

元朗射手陳廣豪。 資料圖片

省港盃首回合將於星期日上演,會先在廣東省人民體育場作客廣東,3日後再在香港大球場上演次回合。

第 41 屆省港盃 香港代表隊決選名單

守門員:謝家榮 (夢想 FC)、 高俊 (理文)、蔡子濤 (冠忠南區)

後衛:鍾昇霖 (標準流浪)、潘栢安 (夢想 FC)、陳靜謙 (東方龍獅)、羅梓駿 (傑志)、余煒廉 (理文)、梁諾恆 (R&F 富力)

中場:茹子楠 (東方龍獅)、何振廷 (凱景)、胡晉銘 (香港飛馬)、鄭展龍 (傑志)、杜國榆

前鋒:陳廣豪 (佳聯元朗)、林樂勤、彭林林 (夢想 FC)、播磨浩謙、孫銘謙(凱景)、鄭兆均(理文)、袁振昇(R&F 富力)、鄭子森(和富大埔)、安永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