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羅山甜美復仇 貢獻馬刺03年後首個「大三元」挫速龍

@ UPower

今場真係太多亮點,不過點都好,兩隊都各自向前邁進係最好嘅結果。

美國時間周四(1月3日)NBA常規賽,多倫多速龍作客聖安東尼馬刺,這是一場極具戲劇性的比賽,全因球員與球隊的恩怨情仇,迪羅山在不知情下被交易至馬刺,李安納有傳逼球隊交易自己等......迪羅山在面對舊隊伍下,最終交出生涯首個「大三元」,帶領球隊以125:107獲勝,甜美復仇。

AP圖片

「就只是享受比賽,沒有人有壓力地比賽,這是場好賽事。」迪羅山賽後回答說。在羅利傷出的情況下,馬刺對上東岸第二的速龍除了開場一度落後2分,其餘時間都領先,最多更曾領先28分。

AP圖片

馬刺正選陣容為今場贏波原因,五人均得分上雙,當中艾德烈治貢獻全隊高分23分,福布斯得20分及3個助攻,三分球7投6中。然而更值得提的是迪羅山,面對舊隊伍不手軟,15投7中得21分,另外有14個籃板及11個助攻,收獲生涯首個「大三元」,也是繼2003年馬刺總決賽鄧肯的「大三元」後,首個球員獲得「大三元」。

AP圖片

對馬刺來說,從歷史上看原來並不多球員收獲「大三元」,迪羅山是隊史中第十三員,談到自己的表現,他則表示成功不在他:「我身邊有很多好射手,隊友永遠找到空檔,讓我傳球給他們。他們令我看似表現很好,實際是他們表現好。」

AP圖片
福布斯持續交出好表現,外圍火力穩定。(AP圖片)

另一邊廂,加盟速龍的李安納則13投8中得21分,然而整場球迷不停喝倒彩,又大罵他「叛徒」,或多或少都影響了他的心情及表現。不過賽後馬刺教練普波域治與李安納未有受影響,兩者擁抱了一段長時間,同時普波域治又帶他去見馬刺助理教練Ettore Messina,就如往昔的好時光一樣。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