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界外救球反超無用 夏登三分絕殺火箭加時挫勇士

@ UPower

呢場真係睇到搲晒頭,球證,發生咩事?

美國時間周四(1月3日)NBA常規賽,金州勇士主場對休士頓火箭,兩隊要鬥到加時才能分勝負。近年NBA球證的裁決飽受批評,此場比賽又再出現具爭議性兼嚴重影響結果的裁決,杜蘭特加時賽末段為了球權竟於界外救球,但球證未有響哨導致勇士有領先機會,但夏登在最後3秒時三分線後出手絕殺,球隊仍能以135:134險勝。

AP圖片

是役不論是球員表現,還是球證判決都令人注目,在火箭缺少基斯保羅及艾歷哥頓兩人時,勇士近乎全場壓住火箭打,最多更曾取得20分的領先優勢,勇士「三巨頭」合轟87分,杜蘭特貢獻26分及7個籃板、奇利湯遜得26分、3個偷球及2個封阻,史提芬居里得35分及6個助攻。

AP圖片

不過即使「三巨頭」發威,最後階段卻頻頻失手,當中包括第四節最後打和階段,杜蘭特的後抑跳投及史提芬居里的三分球。而夏登又在第四節剩下51.4秒使出招牌後撤步三分球得手,讓球隊以119:119打入加時賽。

AP圖片

夏登是役又貢獻「大三元」,取得44分、10個籃板及15助攻,不過罰球明顯較以往為少,僅9投8中。然而44分當中的11分價值連城,全因都在加時賽中取得,當中包括剩下2.7秒,奇利湯遜及格連的防守下三分線後兩步出手,投進反超三分球助球隊獲勝。

AP圖片

然而夏登絕殺之前,球賽出現具爭議性的攻勢,在剩下30秒左右,杜蘭特與PJ德加爭奪球權之際,前者衝出界外,但竟然照用手將球拍給奇利湯遜,而奇利湯遜助攻史提芬居里,投進超前兩分球,就因此球勇士於剩下22.2秒時以134:132領先,夏登當時看著杜蘭特出界救球,明顯非常驚訝,而裁判竟站在一旁未有響哨。

AP圖片

不過撇除這球攻勢,夏登的高難度反勝一擊實至名歸,賽後記者問他如何才能投進,他指自己昨日才練習了在同一位置射球:「每一次你問我這個問題,我都會答你『昨日我在同一位置,練習同一樣的射球』,我有自信那會投進,就算射失我也感覺良好,關鍵投籃令我們獲勝。」

AP圖片

勇士有不少頂級防守者,如伊古奧達拿、奇利湯遜、格連及杜蘭特,除了格連外基本夏登在是役與另外三位均有對位,但他極有自信指無人能擋住他:「那沒有關係,我知道我的隊伍需要我去做一個戰術或者攻勢,我們做到了,我們有不少機會,但沒有達到目標,我很高興能投進關鍵一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