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亞運與世界盃洗禮 李燕燕:新一年希望再踏快點

彭淬祺 @ UPower

香港單車隊很快就迎接2019年第一項賽事,之後返港還要出戰場地世界盃香港站。

剛剛踏入2019年,但馬不停蹄的香港單車隊隨即又要出戰印尼舉行的場地單車亞洲錦標賽,作為世界盃外另一個奧運計分賽,港隊這次可謂精銳盡出,女隊短距離組依舊由李慧詩領銜,年僅20歲的李燕燕亦會隨隊出戰。

本網記者攝
李燕燕 本網記者攝

「新一年希望自己可以再踩快一點,比起上一年更有進步。」2018年經歷過亞運和世界盃的洗禮,燕燕坦承今年的壓力比去年細,而亞運更是令她成長的主因:「對比上一年,現時好似放鬆了,壓力都沒之前的大。我覺得亞運是一個令我有所成長的運動會,學懂如何釋放壓力,令我在訓練、比賽時都可以比較自如地發揮出應有的表現。」雖然周六(1月5日)早上港隊即將出發前往印尼,但燕燕至今仍未知道自己將出戰甚麼項目,只希望自己能有上場的機會。

本網記者攝

在新賽制下,賽道的藍區上加設了海綿,令車手需要重新適應,燕燕指自己雖然狀態未到最好,但已經克服了海綿帶來的心理障礙:「最近每日訓練教練都在賽道上擺設海綿,一開始自己都好驚,但現時好像已經不再怕,可以比較自如地衝刺。」

馬詠茹也會出戰亞錦賽。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下星期三(1月9日)將在印尼雅加達出戰一連5日的場地單車亞錦賽,1月18至20日轉戰世界盃新西蘭站,1月25至27日主場戰世界盃香港站,3個賽事都是要累積奧運分數,爭取東京奧運入場劵。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