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球賽現超誇張封阻 為阻對手得分頭撞籃板飛墮

@ UPower

仲誇張過NBA,不過咁都係Foul。

近日一條美國大學籃球短片被網民瘋傳,於伊利諾州舉行的第三組別大學籃球賽事,由North Central College對上Augustana college,後者球員Chrishawn Orange原以為獲得輕鬆快攻上籃機會,殊不知前的Blaise Meredith竟從後趕至飛身封阻。原本這已是誇張金球,但Blaise竟頭撞籃板飛墮下地,片段被網民瘋傳。

影片截圖

片段由Skubie Mageza上載至社交媒體,至今已有達150萬次觀看次數,又有744個分享及1583個讚好。「一個錯誤的封阻......」Skubie寫道。穿上白衫的Chrishawn從半場接到球,走上「大直道」並開始運球上籃。

影片截圖

影片可見穿上紅色球衣、24號的Blaise不停死追,並從後趕上Chrishawn,在未有減速的情況下,他用盡氣力向上一躍,雙眼看準機會,以右手拍走Chrishawn手中的皮球。不過正因為集中在皮球上,他竟然看不到前的籃板,如飛彈般撞中籃板。

影片截圖

不過即使看到籃板,Blaise的速度亦不容許他避開此一劫,他以背脊下地,狀況非常驚險,全因背是運動員的命脈,或許會有生命危險。然而據Skubie指,最終Blaise並無大礙,而且後來更重新上陣。悲傷的是,這一球竟然被球證判犯規,網民笑稱:「籃板去射罰球嗎?」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