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與高手同場作賽 黎可基:川內優輝堅毅精神可嘉

吳家祺 @ UPower

周六練習、周日作賽,黎可基連續兩日都和川內優輝(Yuki Kawauchi)一起,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吧?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日(1月6日),「樂華半馬拉松100分精英排名賽」邀請了應屆波士頓馬拉松冠軍川內優輝參賽,近500位跑手浩浩蕩蕩地於大埔大尾督船灣淡水湖大壩進行半馬賽事。接戰下來,身樂華會會員的本地跑手黎可基以1小時16分51秒完成賽事,是全場第16位返回終點的跑手,也是樂華會旗下的第1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身是教師的黎Sir說,早前10日跑了4場,包括毅力12愛心跑、巴富街接力10公里、美津濃及元旦《燒鵝盃》(元旦長跑公開賽),身體有點疲態,但今次樂華半馬有川內優輝參加,令到不少跑友都留意到盛事:「我是樂華會10幾年會員,難得有波士頓冠軍高手參賽,當然要支持賽事,自己也是會中第一個跑回終點。周六練習時,川內輕鬆跑了幾段,有高手來跑令到大家跑得特別精神。川內的故事非常感人,他的堅毅精神可嘉,很配合香港人的奮鬥精神。」

半馬賽事,黎可基以第16名衝線,時間是1小時16分51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黎Sir說川內本身有很多比賽安排,能夠找到他來香港絕不容易,因此吸引不少跑友前來一睹其風采。談及個人今年目標,他說首先是下月的香港馬拉松比賽,他會參加全馬賽事:「完成樂華半馬後沒有甚麼大比賽了,尚有大約一個半月時間,自己會專門訓練長距離30、40公里,然後安排10隻1公里的Interval,再配合適當休息。」

本網記者攝

去年因為借調教育局,令到黎Sir安排到假期和徒弟黃暐璁一起去跑倫敦馬拉松,但今年即使再有機會都未必能夠再去參賽,他解釋說:「上年是30年來最熱的倫敦馬拉松,很多跑手都跑到『爆偈』未能完成賽事,但整體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始終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賽事,很多人一生可能只參加一次。由於今年返回學校,倫敦馬拉松又在復活節假期之後,很難調配去參賽,因此今年應該不可參加了。」

本地跑手黎可基(灰衫)與川內一起練習。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