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內優輝4月轉全職跑手 經理人:他堅持不找教練

吳家祺 @ UPower

原來川內優輝(Yuki Kawauchi)19歲已經認識現時的經理人布雷特蘭拿(Brett Larner)?

本網記者攝

應屆波士頓馬拉松冠軍川內優輝在周日(1月6日)參加「樂華半馬拉松100分精英排名賽」,最後他以以1小時06分07得亞軍,僅負NGARE JOSEPH MWANGI 11秒。首次來港參賽之後,川內優輝笑對支持者的合照要求,大約花了1小時30分鐘合照及簽名,態度誠懇絕無架子。

川內優輝的經理人布雷特蘭拿(Brett Larner)也在現場,他本身也是跑手,曾經在大學時代和川內比賽過,後來從事傳媒工作,長時間追蹤川內的故事,在《Runner's World》撰寫跑步文章。蘭拿說自己當初也沒有想過後來變成川內的經理人,現時川內每次往海外比賽他都會隨行,有時會改由拍檔負責。好像今次川內來港參賽,蘭拿旗下有10多位跑手卻去了內地參賽,他就改派拍檔隨行,然後自己和川內前來香港。

布雷特蘭拿在川內19歲時已經認識他。 本網記者攝

以往川內優輝是無教練、無贊助,但蘭拿說川內已經決定4月轉當全職跑手,稍後會有改變:「川內未來會有贊助商支持,往後除了訓練之外,有需要時會出席商業活動,這是轉變之一。唯一一點,是他仍然堅持不找教練,用自己的方法去訓練,有時候會成功、有時候會失敗,但是他喜歡用自己的方法去試,找出自己的道路。」

本網記者攝

川內講過,自己轉做全職跑手不是為了東京奧運資格。蘭拿說他有自己的一套,雖然他已經入選了9月東京奧運測試賽的21名男跑手名單之中,但他是否參賽仍然未定:「東京奧運測試賽應該是9月15日,屆時會選出3名最快的日本男跑手代表日本。現在有跑手比起川內更年輕、跑得更快,因此他不會特別著重於這個測試賽,當然可能他會改變念頭,未來的事有誰會知?」

川內拍下成績。 本網記者攝
布雷特蘭拿與川內合作無間。 本網記者攝

川內優輝目前是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他是史上最多次在2小時20分鐘內完成全馬比賽的選手,至今78次。他轉做全職之後,其中一個目標是打破自己的全馬最佳時間(2013年,2小時08分14秒)。蘭拿表示川內今年行程緊密,其中之一是返回波士頓馬拉松衛冕,這是冠軍的責任,今屆波馬賽事將在4月15日舉行。

川內是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人今78次在2小時20分鐘內完成全馬比賽。 網上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川內優輝18年後上勇奪波士頓馬拉松冠軍,今年將會衛冕。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