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創連續178踢足90分鐘紀錄 日職「鐵人」中澤佑二宣佈掛靴

@ UPower

繼上年尾川口能活後,另一名港人熟識的日本名將亦都宣佈掛靴

中澤佑二透過所屬球會橫濱水手宣佈掛靴消息:「上季是我第20年的職業生涯,完成最後一場比賽後我想了很多,整理了自己的思想,最終決定脫下球衣。自小六開始接觸足球至今已經30年,其中20年都過著職業生涯,在這段生涯中真的很感謝各位的支持,我才能持續到現在。球會給予我選擇去續約,但我最後相信自己,沒有一絲後悔地決定離開。很感謝所有人的支持,職球員,球會,所有與橫濱水手有關的人,之後的事我會再慢慢細想,有消息會在跟大家說。」

中澤佑二的長髮,可說是他的標誌 Getty圖片

中澤佑二完成高中後,曾到巴西學法,更短暫與跟隨當地的阿美尼亞明尼路球會學法,之後回流日本,在1999年加盟川崎讀賣(現為東京綠茵)成為職業球員,同年更取得最佳新人王兼入選最佳11人名單中。效力3個球季後轉投橫濱水手至今,其間創下連續178場踢足全場的紀錄,被稱為「鐵人」,在日職共上陣593場,排名第3。

國家隊方面亦有相當不錯的成績,為日本上陣110場攻入17球,是隊史最多入球的守衛。2000年及2004年,日本都贏得亞洲盃,中澤佑二亦是其中的成員,另外亦曾出戰06及10年世界盃及2000年悉尼夏季奧運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