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球僅四次照轟43分 奇利湯遜領勇士挫紐約人

@ UPower

講無球跑動同接球投籃,奇利湯遜真係全聯盟第一。

金州勇士能在近四年三度奪冠,強的除了是球員本身外,還有就是講求傳導的體系以及緊密的聯防,當中奇利湯遜是重要的終結手,而在美國時間周二(1月8日)的NBA常規賽,勇士主場迎擊紐約人就正正體現其強大,奇利湯遜轟入43分帶領球隊以122:95獲勝,而攻入此43分中僅運球四次。

AP圖片

勇士主場罕有地三連敗,而奇利湯遜就是此難題的解答,上陣33分鐘攻入43分,三分球16投7中,全場29投18中,命中率為相當高的62.1%,另外他還有2個偷球及2個封阻,展示出頂級「3D」(三分加防守)球員的實力。

AP圖片
AP圖片

「你知道,一個射手就是在無意識下起手,不能擔心自己投中三球還是射失三球,你就是追逐良好出手機會。」賽後有媒體計算奇利湯遜的所有入球攻勢的運球次數,誇張的是只有4次,每次入球也最多只運球一下,他笑言指自己其實能控球,但就是要做自己擅長的事:「跑出空位、撕破對手防守、防守、接球投籃、切入及與隊友拉開空間。」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