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驥伏櫪續約橫濱FC一年 51歲三浦知良:我仍然想每天全力地練習

@ UPower

三浦知良何時生日?

橫濱FC下季仍然有三浦知良。 網上圖片

當川口能活、楢崎正剛、小笠原滿男等一代名將近期相繼退役,有一個男人仍然不知疲倦地奔跑著。踏入2019年,51歲的三浦知良仍然是現役職業足球員,哪管他在2月26日便52歲,他的腳步仍然未停下。香港時間周五(1月11日),日本乙組聯賽球隊橫濱FC宣布新一季球員名單,三浦知良穿上11號球衣繼續作戰,球會已經和他續約一季,令他繼續創造紀錄。

2017年,三浦知良早已打破英格蘭一代名將士丹尼馬菲士的最老上陣球員紀錄。在2017年3月5日,當時三浦知良以50歲7日之齡上陣,同時刷新最老上陣的球員紀錄,之前的舊紀錄是史丹利馬菲士的50歲5日,然後同年3月他對群馬時入球,以50歲14日成為史上最老入球的現役球員。這位老將已經在國際賽退役18年,留下日本國家隊上陣89場入55球的數字。

三浦知良曾是日本國家隊國寶級球員。 網上圖片
三浦知良曾經與朗拿度交手。 網上圖片

三浦知良續約一季,準備再刷新紀錄。踏入職業生涯的第34年,三浦知良在簽約之後說:「我已經續約在2019年球季繼續效力,多謝大家一路支持。我不會浪費任何一分鐘、一秒鐘,我相信自己仍然想每天對著足球,每一天全力地練習。」三浦知良的哥哥三浦泰年也曾是日本國腳,他說從來未看過弟弟抽煙、飲酒,每天睡覺和起床時間都很固定,就像鬧鐘一樣精準。曾執教日本國家隊的主帥岡田武史說,三浦知良背後有一支團隊幫助他按摩、訓練、治療,令到他的身體保持狀態,才可以長踢長有。

去季三浦知良僅上陣9場聯賽,全部都是後備,至於在天皇盃就曾經正選上陣兩次。橫濱FC的巴西籍主帥泰華利斯去年接受訪問時說:「當你51歲時,你會失去力量,體能情況變得複雜。我要誠實地對待三浦知良,總之有機會用上他的時候,我就會派他落場。」去季橫濱FC在日本乙組聯賽排名第3,但在升班資格賽不敵東京綠茵失手,今季繼續以升班為目標。

川崎讀賣年代,北澤豪(右2)及加藤久(左2)與三浦知良並肩作戰。 網上圖片
快將52歲,三浦知良仍未言退。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