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園80友賽三軍會 元老賽免費招呼老球迷?

吳家祺 @ UPower

近日地鐵狂賣廣告的三軍會對愉園80,到底是甚麼賽事?

地鐵近日大賣廣告的賽事,到底是甚麼賽事? 網上圖片

香港時間周六(1月12日)10時,京士柏球場上演了一場三軍會精選對愉園80的賽事,不少球迷都入場尋找香港歷代球星,與一眾沙場英雄共聚。其實,這場賽事是由三軍會與香港仔坊會主辦,來自三軍會的搞手金百華接受訪問時解釋說:「其實今次是慈善賽,免費招呼球迷甚至老人家入場,讓他們懷緬昔日的球圈風采。80年代是香港足球的黃金時代之一,不少球迷看本地波已經幾十年,一直都有感情,今次搞慈善賽是讓他們可以和昔日的球星再聚首。」

本網記者攝
三軍會是昔日是駐港英軍及家眷的遊樂會所。 本網記者攝
愉園80人強馬壯,難得聚首大家都開懷。 本網記者攝

活動上,成立5年的愉園80元老隊精銳盡出,不同年代的愉園人都在陣中,大約60多人浩浩蕩蕩。有球迷說愉園的凝聚力及感情在一眾老牌球隊來說是甚為罕見,現場不少球迷都把握機會與一眾昔日球星合照留念。書記梁子明、教練盧德權,張子岱、張子慧、鍾楚維、梁能仁、劉榮業、蔡育瑜、梁能仁及梁帥榮等都有現身,在啦啦隊打氣之下入場,氣氛熱鬧。金百華說,之前找過加山及精工元老舉辦慈善賽,今年找愉園80已經是第3年:「籌備至今,約有半年時間。三軍會一直想做多一些社區活動,透過慈善服務社會,今次搞元老賽正好讓社會上老中青都能夠參與。今次找愉園80,得到黃國華會長幫助,大家一見到名單陣容都是香港著名球星,自然容易成事。」

仔哥及大哥瑜賽前閒聊。 本網記者攝
梁帥榮風采依然。 本網記者攝

金百華本身在金融財經界任職,善用人際網絡及商界聯繫,結果找來不少贊助商幫忙贊助一日活動,用車接受幾區的老人家前來欣賞賽事,甚至提供膳食,讓大家快活一天。除了香港仔坊會之外,還有基督教基石等NGO,加上天工國際支持印製紀念頸巾送予老人家、星展銀行及義工團帶同東華三院沙田區長者到場。因為以善舉為名,他們甚至找來地鐵幫忙贊助廣告,他預計今年大約有1000人參加活動。金百華說:「辦慈善足球賽是開放予香港人欣賞,因此地鐵樂於贊助,同時有不少商界好友甚至願意匿名出錢出力。也許未來我們會再辦得大型一些,讓更多人受惠。」有說他們甚至考慮未來進軍旺角場或者大球場,讓一眾老球迷入場繼續睇波。

鍾楚維上星期友賽弄傷手,但仍然現身周六活動支持。 本網記者攝
主辦人金百華(左)與愉園80會長黃國華。 本網記者攝
三軍會搞手主辦賽事。 本網記者攝
劉榮業今場攻入一球。 本網記者攝
現任愉園教練團成員鮑家耀。 本網記者攝
現任愉園主教練岑國培起腳施射。 本網記者攝

說回今次賽事方面,愉園80憑藉劉榮業攻入一球,加上吳汝歡大演帽子戲法,以4:4和氣收場。愉園80會長黃國華指,由於1月已經舉辦5周年會慶及今次友賽三軍會,暫時要小休一會,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有活動。

現場有啦啦隊助興,又有各大足校小將踢表演賽。 本網記者攝
前香港足球先生劉榮業。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