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足兩次加時!伊巴卡三分球助速龍險勝巫師

@ UPower

不過焦點都係喺李安納身上,出場45分鐘貢獻41分鐘。

美國時間上周日(1月13日)NBA常規賽,多倫多速龍作客華盛頓巫師,兩者要鬥兩次加時才能分勝負,最終客隊憑住伊巴卡最後剩下15秒的三分球,助球隊以140:138反勝。李安納是役攻入41分,賽後坦言比賽不應如此緊湊:「我們需要更好地結束比賽。」

伊巴卡投進關鍵三分球(AP圖片)

在禾爾因傷缺陣的情況下,巫師由比爾及阿里沙兩人撐起,是役比爾便得43分的「大三元」,得10個籃板、15個助攻、3個偷球及2個封阻,當中包括一球在第四節剩下22.2秒投進的追平三分球,以及第一次加時剩下6.8秒的追平拋投,兩次都是比爾為球隊續命。另外,阿里沙得23分、9個籃板及10個助攻的「準大三元」。

AP圖片
AP圖片

多倫多速龍方面,其實在第二節一度領先23分,但就被巫師不停把比分拉回來。球隊有三人達到「雙雙」的成績,包括李安納得41分及11個籃板、施亞甘得24分及19個籃板以及羅利得12分及11個助攻。

AP圖片
AP圖片

然而速龍能贏得比的功臣賽,卻是整場賽事表現平平的伊巴卡,出場41分鐘的他只攻入10分及取得4個籃板,但最後剩下15.2秒時投進關鍵的三分球,助球隊以139:138反超前。不過他將功勞歸於李安納:「今晚他就是超級巨星,這就是我們需要的他,當我們需要他站出來,他便出來並交出關鍵表現。」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