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封后世界排名躍進第三 江旻憓:感覺有點不真實

彭淬祺 @ UPower

期待Vivian未來登上世界第一!

本網記者攝

在女子重劍世界盃古巴站勇奪金牌後,江旻憓(Vivian)不單成為第一個香港劍擊運動員贏得世界盃冠軍,她的世界排名由第七名一躍成世界第三,她坦言「感覺有點不真實」,未來亦會為世界第一而努力。

江旻憓升上世界排名第3,創歷史新高。 網上圖片

「(世界第三)感覺有點不真實,排名前前後後都是劍擊界大明星,全部都是我尊重、仰慕的劍手,我不覺得自己與她們相提並論。」雖然已經世界盃封后,世界排名的躍升亦證明了Vivian的實力,但謙虛的她仍覺得自己仍有不足:「我要不斷練習,在賽場上打得更好,才值得留在世界前列的位置。」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每次見到自己仰慕的劍手,都覺得自己沒她們那種霸氣。」過去在世界盃屢次踏上頒獎台,但Vivian都與最高的階級無緣,這次終於如願以償,這個金牌亦領她有所成長:「以往會覺得自己打進前四都是幸運,覺得自己要有更多成績才達到世界級的水平。這次打到前四仍有點膽怯,不覺得會贏到金牌,不過這次奪金會令往後更有信心,確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本網記者攝

即將踏入25歲的Vivian,將會一 步一步走向世界第一,「我會努力,不過這次都沒想過自己會升上世界第三,所以都是不想比較好。」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