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連奴發表偉論:教練需要受保護?

@ UPower

教練大、球員大,還是球會最大?

AP圖片

摩連奴離開曼聯領隊一職之後無官一身輕,雖然外傳他會在本季內復出,但暫時都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這位葡萄牙人最近接受訪問,他提到一支球隊需要有良好的架構,不能是主帥一個人管理所有東西。

摩連奴在位後期與保羅普巴的關係弄得很差,他說在現代足球世界,一位主帥需要擁有架構班底以及球會的支持,這樣才可以管理好球隊:「要去直接處理和球員的關係變得越來越難。每支球隊都有一位代表負責和球員溝通,如果有這個角色存在,那麼管理上會更好一點。至於教練的工作只是負責訓練,不是管理紀律。」

2017年,摩連奴替曼聯贏過聯賽盃冠軍。 Getty圖片

在摩連奴被辭退之後,曼聯一直在尋找體育總監的職位,似乎是針對現有問題改善。摩連奴又說,今代球員和教練之間的關係不再如以往一樣,好像過去費格遜的思維,「球會是先於球員」的想法已經不復再。摩連奴嘗試以碧咸被賣走的事件解釋說:「費格遜講過,當球員大過球會時,那個人就要被賣走。今時今日情況已經不同,再沒有平衡了。我們需要有球會架構去保護教練,因為不再是教練去管理紀律和維持秩序了。」

AP圖片

摩連奴又說,時代不同令到人的想法也不同了,他不是判斷誰是誰非或者哪一代比較優勝,而是目前環境與以往不同:「我是孩子時,父親叫我買報紙,我馬上就去買。如果現在我叫兒子去買報紙,他會問為甚麼?這是一代人的不同想法,你不能說下一代全部都是壞孩子很難管理,不是這樣。但是要建立領導地位不再如以往一樣,你需要有架構。」

摩連奴發表他的理解,但在訪問末段卻又小心翼翼說:「我不是講我在曼聯的經歷,我只是在講一般例子。當然我也有遇上好事,好像史奈達來到多哈會找我打招呼問好,但這不是大家喜歡的好新聞,我們只喜歡壞消息和辯論。 這是我們最看重的事情。現實是我們不強調球員和教練之間的良好關係。」

摩連奴都有知心友,例如他看重的愛將林柏特。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