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龍2分絕殺太陽 施亞甘切入上籃致勝

@ UPower

真係估你唔到會係施亞甘單打,太陽抵輸啦呢場。

美國時間周四(1月17日)NBA常規賽,多倫多速龍主場迎擊鳳凰城太陽,速龍在最終13秒獲得最後一擊的機會,在李安納缺陣下,當所有人以羅利會擔當最後一擊,施亞甘卻在三分線弧頂單打,切入上籃致勝。「我一直感覺我能衝擊籃框。」施亞甘說。

AP圖片

是役速龍大部分時間領先,但兩隊要鬥到最後一分鐘才能分勝負,伊巴卡的一記勾手助速龍在剩下47秒時得到2分優勢,全場他貢獻22分及6個籃板,命中率高達57.9%。不過剩下13秒時,太陽新秀米卡布里捷斯以兩個罰球追平。

AP圖片

在僅剩的時間,大多數人都會認為速龍會將球權交給當家羅利作最後一擊,然而球隊羅利卻將球交給施亞甘,讓他一步一步在球場中間的標誌運球,左、右、左、右,最終一個停頓、一個大跨步便過了米卡布里捷斯,即使有艾頓協防,但施亞甘以左手柔軟手感放籃,成功投進壓哨逆轉兩分球作結。

AP圖片

「我就是感覺我有優勢,向前大邁步並嘗試攻籃,即使對方的長人補位,但那感覺有點太遲了。」施亞甘完場得10分及12個籃板的「雙雙」,並將速龍的主場連勝優勢連續至8場。「我認為他能以控球擊敗一些人,他交出了好動作並完成任務。」速龍的教練Nick Nurse說。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