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素波爾犯規湖人需鬥雷霆到加時 賽後主球證:看重播發現判錯

@ UPower

咁就無端白白輸三球罰球,不過好彩湖人加時都打贏雷霆。

在持續缺少勒邦占士的情況下,洛杉磯湖人於美國時間周四(1月17日)繼續迎來驚險戰役,作客奧克拉荷馬雷霆,在朗素波爾三分線犯規韋斯卜克情況下,兩者要鬥到加時,不過湖人小將們齊發力,特別是後備中鋒祖巴域,助球隊以138:128取勝。然而賽後主裁判湯姆華盛頓指第四節最後犯規判錯:「不應有三記罰球。」

AP圖片

勒邦占士缺陣湖人近12場比賽,當中有7場為敗仗,來到第12場對上西岸勁旅雷霆,小將們展示出驚人實力,特別是主攻手古斯馬,三分球12投7中,全場得32分、個籃板、4個助攻3個偷球。然而後備陣容更是勝利功臣,除了麥基外,全部後備的正負率均是正數,中鋒祖巴域更得26分及12個籃板的「雙雙」,正負值高達35。

AP圖片

朗素波爾完場得18分、6個籃板及10個助攻的「雙雙」,然而他卻是球隊需鬥到加時的原因,第四節剩下2.9秒時,韋斯卜克三分線外起手,他收到教練禾頓要犯規的指示,卻意外地在韋斯卜克起手時犯規,當時球隊以122:119領先,白白送出三個罰球兼要打加時賽。

AP圖片

NBA經常會在這種爭議性的哨音發生時,賽後發表報告討論,不過今次不需等這麼久,主裁判湯姆華盛頓很快便承認「吹錯犯規」:「當觀看重播時,我們發現犯規是發生在韋斯卜克跳起射球的姿勢前,所以那不應判三個罰球。」

AP圖片

不過怎樣也好,朗素波爾亦將責任「揹上身」:「那是我的失誤讓他有機會射罰球,或許我應該更早犯規,要做得更加乾脆。」他在加時賽交出極好表現,貢獻5分、2個籃板及1個助攻,當中包括一記超遠三分球。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