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後上2:2逼和大埔 台灣中堅王睿攻入在港首球

吳家祺 @ UPower

為何王睿決定來香港球圈發展?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六(1月19日),佳聯元朗作客大埔運動場對和富大埔,作客的元朗上半場未有派出老黃忠法比奧落場,32分鐘先被主隊中場黃威冷箭攻入落後0:1,36分鐘再被哈利接應陳肇鈞傳送壓入禁區抽入令客軍落後兩球。

黃威冷箭攻入1:0。 本網記者攝
哈利抽入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勞高控球技巧高超。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元朗換入法比奧穩定軍心和節奏,47分鐘即有王睿接應張健峰的罰球攻勢在禁區內快腳篤入,射入他在香港球壇的第一球。元朗追近一球之後士氣如虹,加上門將陳嘉豪先後擋走大埔哈利及李家豪的勁射,然後,86分鐘卡立在混戰中追平2:2,繼開季首場4:4主場賽和大埔之後再演入球騷。元朗賽後以10戰11分排名第7,大埔10戰17分排名第4。

王睿拚命防守哈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羅振庭守住伊高沙托尼。 本網記者攝

25歲的王睿下半季加盟元朗,繼首場對香港飛馬之後再次正選,而且今場更有入球,成為球隊追平的功臣之一。王睿賽後表示自己今場表現還可以:「今天我有入球,但上半場有些站位失誤做得不太好。踢了兩場香港的比賽,感覺強度頗高,但自己適應得到,經過練習之後一定可以更加進步。」

王睿從前在美崙中學及花蓮高中成長,後來踢過台電及Futuro兩支球隊,今次是亞運期間被郭嘉諾教練留意到他的演出,輾轉決定來香港發展:「郭嘉諾教練見到我在亞運會的表現決定找我來香港,他期待我幫助年青球員成長,但對於我來說這個也是隊內的良性競爭。自己以前可以踢中場或者中鋒,來到元朗之後是踢中堅,只要幫助到球隊,我踢哪一個位置都可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回想起2011年,台灣球員陳柏良來香港加盟陳曉明執教的天水圍飛馬,後來2012年得到深圳紅鑽招手,14年去了上海申花,2015年至今效力浙江綠城,借香港為跳板跳上內地球壇。王睿表示自己都想有機會跳得更遠:「不過首先要在香港進步,這樣才有條件講更加多事情。元朗勝在凝聚力很好,隊友都很接納我,在這裡生活感覺很愉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今場痛失兩分,李志堅教練說元朗的踢法和大埔有點「格食格」的味道,現在會收拾心情準備下星期六(1月26日)下午4時在大球場鬥傑志的高級組銀牌賽。堅Sir指球隊目前傷兵不多,只是杜度未知能否趕及上陣。

元朗在球迷打氣聲下追平2:2。 本網記者攝

同日另一場賽事,富力主場鬥東方龍獅,主隊雖然有利安高入球,但東方由林嘉緯追平1:1,和氣收場。富力賽後以10戰20分排第1,東方10戰19分排第2。周日(1月20日)尚有兩場聯賽,冠忠南區下午2時30分作客深水埗運動場鬥凱景,5時30分傑志在旺角場對理文。如果南區贏波,將可壓過富力升上榜首。

東方作客1:1和富力,聯賽榜前列形勢緊湊。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