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景1:0開齋打破南區榜首夢 馮凱文:下一步要擺脫榜尾

吳家祺 @ UPower

凱景搶到3分,對於上游及下游形勢都有重大影響?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日(1月20日)的港超聯比賽,由榜尾球隊凱景在深水埗運動場鬥冠忠南區。下半季積極增兵的凱景借入傑志前鋒羅拔果然有驚喜,憑藉此子在75分鐘接應安基斯傳送在禁區內抽射入網成1:0。領先的凱景乘南區空群而出丙有反擊,不過應屆省港盃冠軍成員孫銘謙及羅拔連環施射都攻不破謝德謙,最終凱景小勝1:0,來到聯賽第10場終於首嘗勝果。

本網記者攝
鄭兆聰指球員今場發揮不到最佳水準。 本網記者攝
羅拔(左一)為凱景入球奠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凱景全取3分之後,以10戰4分排在第10,落後第9位的夢想FC兩分,至於南區則以10戰18分排第3,錯失搶3分壓過富力上榜首的機會,富力及東方龍獅分別有20分及19分,加上17分的和富大埔排第4,上游下游形勢同樣一片混亂。

凱景教練馮凱文說,球隊今日努力守住勝果,證明下半季增兵大有幫助:「打破缺口搶到3分,希望下半季有個好開始。今季出戰港超聯比我想像中辛苦好多,但我也想年青球員知道踢港超聯不能只憑口講有夢想,要用實力證明自己立足得到。下半季有許嘉樂、域陀、羅拔等球員加盟,令到隊內競爭更多,有助球隊進步。」

馮Sir又指,現在可以將壓力還給對手:「現時我們與夢想的分數拉近了,可以將壓力畀返對方,下個目標就是擺脫榜尾位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凱景慶祝全取3分。 本網記者攝

南區今場攻勢隔靴搔癢,兩邊傳中球又過不了凱景門將保羅,最終飲恨離場錯失升上榜首機會。教練鄭兆聰說,凱景踢來沒有太大壓力,反而南區今日在進攻上有待改善:「對手沒有太大壓力,越踢越順,反而我們的進攻深度不夠,選擇也做得不太好。這不是球員態度問題,而是今日發揮不了最佳水準。」

Ricky說足球比賽總會有失分,他會和球員溝通找出問題所在,然後加以改善。此外,Ricky說高美斯已經全面復操,下場比賽是菁英盃(2月3日下午5時30分作客將軍澳運動場對理文),必要時會派他落場尋回比賽感覺。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