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星施斯柏斯再過一關 挫阿古特闖入澳網4強

@ UPower

施斯柏斯發球認真厲害

來自希臘的施斯柏斯日前擊敗費達拿,令更多人認識他,這日更再挫西班牙球手阿古特闖進澳網4強,除時與「泥地王」交手爭入男子賽4強。

Getty圖片

施斯柏斯面對著阿古特首盤先搶到優勢,憑藉90%的第一發球得分率,先贏一盤7:5。阿古特雖然世界排名24,比施斯柏斯低9位,但勝在經驗豐富,第二盤迅速調整狀態,保住自己所有發球局兼成功一次破發,以6:4追平盤數。

不過「初生之犢不怕虎」,施斯柏斯未有被追平影響到表現,強勁與出色的發球是他最大武器,全場開出22球ACE球,而阿古特只有6球,加上穩定的第一發球得分率,再贏6:4及「細分」7:2,贏盤數3:1勝出。4強將會是「泥地王」拿度,或是美國新星迪亞費爾(Frances Tiafoe)。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施斯柏斯是繼2007祖高域後,最年青打入大滿貫賽事4強的球手,他形容如活在童話當中:「感覺像是發夢一樣,我感到有點激動但不是太多,因為我用很大的努力才走到這一步。」施斯柏斯在休季期間曾與他的團隊表示希望打進其中一大滿貫賽事4強:「當初連我自己也覺得這個想法很瘋狂,但現時已成真,在剛剛發生了。」

未能入場的球迷,在場外支持代表希臘的施斯柏斯 Getty圖片
完場一刻施斯柏斯躺在地上感受美妙的一刻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