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賽】賽前改由李燕燕戰團體爭先賽 「雙李」組合僅排十一無緣晉級

彭淬祺 @ UPower

大家記得入場啦!

林樂生攝

香港單車隊於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周五(1月25日)的賽事僅有女子團體爭先賽,香港隊派出李慧詩夥拍李燕燕出戰,二人合作以34秒228完成兩圈賽事,排名僅第11位,無緣晉級決賽。

李慧詩 林樂生攝

開賽前,大會的名單上顯示香港隊會由李慧詩與馬詠茹出戰團體爭先賽,但在最後一刻卻將馬詠茹改成李燕燕,香港隊教練沈金康解釋道:「馬詠茹明天有(個人)爭先賽賽事,而她與李燕燕的成績差不多,這樣的話就給李燕燕上場機會,馬詠茹亦可以預備明天的賽事。」

李燕燕 本網記者攝

對於今仗的時間,沈金康雖然滿意兩人的時間,但仍指出有進步空間:「團體爭先賽最近規則有所改變,自從亞運後起步位置附近加了海綿,以前沒有海綿大家都借著坡的斜度加速。現在我們看到所有國家的選手都有影響,我相信到了今年下半年到世界盃的時候,這些都會改變。」沈教練表示最重要都是第一棒的問題,而且香港隊發展這個項目的時間還是很短,接下來會繼續努力。

沈金康 林樂生攝

周六(1月26日)李慧詩將出戰爭先賽,沈教練希望她可以放鬆心情出戰,同時希望有更多香港市民入場,親眼看香港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