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雞」式投訴球證惹禍?伊朗亞洲盃4強吞日本3蛋離場

@ UPower

日本真的可以「王座奪還」?

AP圖片

亞洲盃周一(1月28日)晚上舉行4強賽,日本以3:0擊敗伊朗殺入決賽,有機會向著國家隊史上第5個亞洲盃冠軍進發。

AP圖片
大迫勇也頂入領先1:0。 Getty圖片
大迫勇也射入12碼。 AP圖片
AP圖片

今場4強賽,日本上半場被伊朗圍攻,幸得門將權田修一在21分鐘擋住伊朗前鋒阿斯蒙射門不致失球。戰況直到56分鐘大變,南野拓實被伊朗後衛踢跌,此時5名伊朗後衛以為球證吹罰一湧而上投訴,但是南野拓實在沒有聽到哨子聲之後起身搶回皮球傳中,如夢初醒的伊朗回防不力,被大迫勇也門前頂入。日本憑藉對方「小學雞」式犯錯領先,之後一次傳又省中倒地攔截的伊朗守將普拉利簡積的手部,球證翻看VAR片段後判12碼,再由大迫勇也射入。日本領先之後無懼伊朗圍攻,補時階段更有原口元氣殺入禁區射入,3:0踢走伊朗打入決賽。

AP圖片
阿斯蒙一臉無奈。 AP圖片
森保一滿意球員表現。 AP圖片
昆奴斯打算辭任伊朗主帥。 AP圖片

日本自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之後進入重組階段,今次新教頭森保一帶隊打入決賽,他說滿意全隊人的演出:「我們都知道打入決賽很困難,但全隊人都展示了鬥志,直到取勝為止。」

65歲的昆奴斯說,他帶領伊朗已經將近8年,是時候退下火線:「我想簡單就是如歌詞所說一樣,現在是時候結束了。無論如何,我為這次旅程驕傲,I did it my way。」另一場亞洲盃4強是卡塔爾對阿聯酋,香港時間周二晚上10時舉行。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