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愛斯賓奴挑戰西甲 武磊:想證明中國人可以踢最高水平足球

@ UPower

外國傳媒將武磊戲稱為「中國馬勒當拿」,未免太過抬舉了吧?

AP圖片

27歲的武磊在剛剛過去的一季幫助上海上港贏得中超聯賽冠軍,斬獲全季「神射手」和「最佳球員」獎項,然後近日獲得愛斯賓奴招手加盟,將會穿上24號球衣征戰西甲。

亞洲球壇過往不乏球員登陸西甲,中村俊輔、乾貴士、柴崎岳等日本好手都未能在技術水平極高的西甲大放光采。當年加盟愛斯賓奴的中村俊輔曾經講過,不會西班牙語可能是未能融入球隊的原因之一。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然而,武磊轉會西甲之後雄心萬丈,希望在當地證明自己能力:「壓力是我的推動力,我想證明給全世界的球迷知道,中國球員也可以在世界上最好的聯賽發光。」外國傳媒將武磊戲稱為「中國馬勒當拿」,這位射手去季在港攻入27球,與巴西國家隊前代表侯克合作愉快。武磊說,自己一直都恨去歐洲踢波:「來到歐洲球壇一直是我的心願,終於今天,這個年紀(27歲),我應該有足夠的成熟程度去接受挑戰。毫無疑問,西甲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好的聯賽。」

納比低調地離開中國,返回意大利休養。 AP圖片

愛斯賓奴今季戰績不振,現時21戰得到24分排15位,在下游區域掙扎。武磊加盟之後,任務之一是幫助球隊搶分,但首先他要打動教練團讓他出場。愛斯賓奴接下來將在香港時間周五(1月31日)凌晨2時30分鬥貝迪斯,上演西班牙國王盃8強次回合,首回合兩隊踢成1:1。之後,他們將在香港時間周日(2月3日)晚上7時的聯賽作客鬥維拉利爾。

另外,約滿的中國國家隊前主帥納比在周二(1月29日)晚上低調離開北京,沒有接受任何記者訪問,也拒絕了球迷會組織的送行,回到老家意大利休息。

到底武磊何時可以落場比賽?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