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10年再贏火箭奧蘇利雲 傅家俊晉級世界桌球格蘭披治賽16強

@ UPower

豬年報喜,恭喜Marco!

World Snooker圖片

2019年世界桌球格蘭披治賽在英格蘭車頓咸舉行,本港球手傅家俊在32強爆冷以4:2淘汰衛冕的火箭奧蘇利雲,是10年來首次擊敗對方。

火箭是今次賽事頭號種子,此前雙方交手火箭贏了18次。傅家俊今場雖然一開始以5:119落後一局,但Marco連贏62:4、62:47反先局數2:1,之後又被火箭追回2:2。然而,Marco末段發揮後勁,把握機會連贏68:40、91:0,以4:2爆冷淘汰「火箭」打入16強,下輪將對鶴健士。

傅家俊終結了10年不勝火箭的紀錄。 World Snooker圖片
World Snooker圖片

事隔10年再贏火箭,傅家俊形容這是最難忘的新年時刻:「事隔10年再次擊敗火箭,感覺當然是很高興。自己在職業生涯初期也有贏過他,之後多年奧蘇利雲一直進步,過去10至15年他改變了不少,有時候自己打得好也贏不了他,可能今天他發揮不太好。」傅家俊又指,要平衡眼疾和打桌球時的集中並不容易,但自己會繼續盡力去打,一直留在最頂尖的行列。

World Snooke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