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鳥棲砂岩互射12碼贏港聯入決賽 托利斯:多謝球迷依然咁錫我

吳家祺 @ UPower

托利斯只踢了半場,球迷們收貨嗎?

本網記者攝

周二(2月5日)的賀歲盃尾場,港聯和鳥棲砂岩踢足90分鐘和局1:1,不過主隊互射12碼以2:4失手,無緣進入決賽。

港聯鬥鳥棲砂岩的賀歲盃賽事,球迷焦點仍是托利斯,雖然他的觸球次數不多,但是39分鐘一次接應西班牙球員昆卡盧比斯的傳送入楔,搶在羅斯及梁諾恆之間的空檔快腳入波,令東道主落後0:1。

換邊後,鳥棲馬上收起托利斯改以豊田陽平入替,東道主此後換入陳肇麒、佐迪、蘇沙、盧均宜及祖連奴,結果球迷希望的托利斯對「陳韋拿」未有上演。然而,陳肇麒仍然把握機會炮製攻勢,77分鐘他在右路傳中,蘇沙禁區內控球被二人夾擊,祖連奴偷得空檔狂抽掛網追平1:1。雙方追平之後再沒有入球,要即射12碼分高低。港聯僅有馬高斯及盧均宜抽入,大衛拉菲爾及蘇沙射失,相反鳥棲4射全中,結果港聯以總比數3:5失手未能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托利斯入楔快射。 本網記者攝
托利斯攻入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祖連奴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鳥棲主帥卡利拉斯解釋半場收起托利斯的原因:「因為這是季前熱身賽,要給予其他球員機會落場,很高興見到今場托利斯射入一球展示質素。」港聯教練奇雲邦特指,互射12碼時任何情況都可能發生,只能夠說今晚幸運之神未有眷顧主隊。他又大讚托利斯的能力仍然高超:「托利斯把握了一下機會,是兩個後防之間的空檔入波,當然我們是可以做得更加好。」有傳媒問及邦特是否有興趣做香港隊教練,他再次回答今次來是為了賀歲盃,婉拒答其他問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盧均宜射12碼。 本網記者攝
大衛拉菲爾射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次賽事的萬人迷托利斯成為不少港聯球員的「集郵」對象,更與同鄉佐迪傾談良久,托利斯指很高興每次來港都得到球迷支持:「記得我首次來港時是代表利物浦,之後代表車路士,不論我是代表哪一隊,他們都十分支持我,拿著我不同時代的波衫入場,我感到非常高與。」被問及他會否轉會到港比賽,他指現時很愛在日本的生活,但足球世界是奇妙,永遠不知道未來發生的事。

賀歲盃決賽日將在年初三(2月7日)上演,頭場4時港聯鬥奧克蘭城,尾場6時15分鳥棲砂岩對山東魯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