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港聯1:0挫奧克蘭城得季軍 「神貓」張春暉撲出12碼成英雄

吳家祺 @ UPower

35歲仍然有心有力,張春暉是今日港聯贏波的最大英雄?

本網記者攝

港聯今場改用「神貓」張春暉把關兼做隊長,前線由佐佐木周、蘇沙、慕沙及艾華等人擔崗,盧均宜、黃俊皓、大衛拉菲爾等人亦有正選。37分鐘,客軍博得12碼,港聯球員紛紛投訴是在禁區外犯規,惟球證堅持之下判了極刑。客軍中場阿朗素主射,張春暉冷靜救出力保不失。港聯大難不死即有後福,41分鐘由佐佐木周直線餵給艾華入楔快射成1:0,並以此入球領先半場。

奧克蘭城博得12碼。 本網記者攝
港聯球員投訴是禁區外犯規。 本網記者攝
球證照樣判罰。 本網記者攝
客軍射失。 本網記者攝
張春暉救出12碼後被隊友擁抱。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兩隊大幅度換人,客軍換入10號仔里阿拉法、倫德莫等主力不斷進逼港聯,主隊也換入了佐迪、費蘭度、張志勇、方柏內、祖連奴、查維斯等球員。港聯換邊後雖然有費蘭度、祖連奴等人嘗試發難,但未能攻破以瓦努阿圖中堅為首的客軍防線,加上主隊門將張春暉的反應及指揮防線有功,最後以1:0小勝客軍,奪得季軍拾回尾采。

春暉救波之後,艾華隨即射入。 本網記者攝
艾華與盧均宜、大衛拉菲爾慶祝入球。 本網記者攝
費蘭度下半場換入。 本網記者攝

35歲的張春暉今場正選上陣保住不失,連同攻入一球的艾華成為港聯贏波兩大功臣。張春暉賽後受到大量球迷要求索取合照,他也一一拍照回答球迷支持:「多謝球迷初三放棄拜年入場睇波,希望大家往後多點入場支持本地足球。今場撲12碼時,我是和對手捉心理,結果有運氣幫助之下救出這一球,但守住勝果則是全隊人的功勞。今次贏出季軍戰算是新年的好開局,希望往後飛馬也事事順利,也祝福球迷入場之後新年行大運。」

袁振昇末段登場。 本網記者攝
客軍守將卡爾塔克解圍。 本網記者攝
季軍戰,港聯小勝1:0。 本網記者攝
球迷喜歡陳韋拿? 本網記者攝
陳肇麒今場沒有上陣,但賽後向球迷拜年。 本網記者攝

春暉過往在福建和流浪打出名堂,2006/07球季至2011/12球季效力南華大勇大熟,曾經幫助南華在09年殺入亞協盃4強。14年離開職業球壇,直到去年7月重返飛馬復出,身手不減當年。這位門將說多謝羅傑承再次給予機會他落場表現自己:「來到飛馬之後,我除了訓練之外也會做梁興傑的陪練,保持自己的身手。此外,自己也在內地開設足球學校教育守門員,也會在香港教班。自己復出踢波是想繼續學習最新的足球知識,同時吸收更加多經驗,未來教導小朋友時可以更有說服力。始終小朋友喜歡找偶像模仿,如果自己在高水平比賽落場,往後就有多一些故事來說服孩子聽教。」春暉又說,龍門可以踢到40歲,自己仍然會努力去踢,同時開班為未來鋪路,希望可以雙線發展。

春暉賽後極受歡迎。 本網記者攝

港聯主帥奇雲邦特大讚球隊今日表現出色,他又承認自己是有興趣成為香港隊教練,又認為自己最大優勢熟悉香港球圈環境及球員,但以他所知最少有5至6人在競爭這個職位。

奇雲邦特讚賞球員,又承認有興趣想教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張春暉除了踢波之外,也有開足球學校教小朋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