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分險勝「綠軍」 朗度首嚐絕殺滋味:竟然是在TD花園

@ UPower

對朗度嚟講,都算係百感交集。

美國時間周四(2月7日)NBA常規賽,近期話題主角洛杉磯湖人作客波士頓塞爾特人出現驚喜賽果,兩隊一直是世仇,比賽亦鬥得極緊湊,最後11.5秒「綠軍」以128:127時,恩格林嘗試絕殺但被封阻,然而朗度成功把握進攻籃板兼投進最後一擊以129:128絕殺。曾為「綠軍」於2008年稱王的朗度,對於自己生涯首嚐絕殺,場景是「綠軍」主場TD花園,坦言難言想像。

AP圖片

「綠軍」於最後1分24秒憑住摩里士的三分球以124:118領先,不過樸比及勒邦占士分別投進三分球追和。兩隊在最後的34.8秒一共換領先了三次,由塔圖投進兩罰,到古斯馬投進反超三分球,以及艾榮的拋投,讓綠軍以128:127領先。

AP圖片

最後11.5秒,湖人把最後一擊托付給恩格林,他接球後成功切入,但卻過不了賀福特的五指關,剩下3秒時被封阻,但朗度卻搶到極為重要的進攻籃板,並以自己不熟悉的後抑跳投作最終一擊。然而他成功投進此記極為關鍵的兩分球,帶領球隊以1分險勝。

AP圖片

朗度全場貢獻17分、7個籃板及10個助攻,三分球4投3中,更投進生涯首個絕殺球。不過極諷刺的,是對上以往曾代表贏得總冠軍的球隊:「我一直練習這些投球,但是不能想像這發生在TD花園,這是我一生會記住的一球。」

AP圖片

另外,是役還有其他焦點,也就是盛傳艾榮下季去向未明,或者會跟勒邦占士在湖人團聚,不過勒邦占士絕無手軟,貢獻28分、12個籃板及12個助攻的「大三元」,是繼魔術手莊遜及貝勒(Elgin Baylor)後第三名湖人在「綠軍」主場交出「大三元」:「我正在找回自己的狀態,每分每秒我都變得更好。」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