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林明高火災10人喪命 主席形容為創會最大悲劇

@ UPower

無情大火奪去小將性命。

法林明高主席蘭丁現身交代事件。 AP圖片

巴西球隊法林明高足球訓練中心宿舍發生火警,導致10人死亡及最少3人受傷。事發在當地周五清晨5時左右,出事的足球訓練中心位於里約熱內盧,消防人員表示當時球員仍然在睡夢中,來不及逃生。有目擊者指當時一度傳出爆炸聲,而且一度停電,惟起火原因仍然未明。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巴西球壇宣布悼念三天,為一班在悲劇中離世的職球員痛心。法林明高主席蘭丁(Rodolfo Landim)形容這件事為球會創立123年以來最大的悲劇:「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協助死傷者家人善後,法林明高會盡一切能力幫忙,同時協助當局查明出事原因。球會上下為此事感到悲痛,不想再講太多了,對不起。」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世界各大球會及不少球星都發文對事件表示哀痛,巴西人紛紛前往這個出事的青訓基地尼諾德烏盧布(Ninho do Urubu)門外獻花致意。法林明高也回應世界球壇的支持,在精神上陪伴他們一起度過困難的一天。球會聲明寫道:「多謝大家支持。足球,永遠不止是足球。」球會已經辨認到10位死者名字,同時3位傷者包括Cauan Emanuel,Francisco Diogo及Jhonata Ventura已經送往醫院,前兩人情況穩定,第三名球員情況嚴重,據報導他的身體有30%的嚴重燒傷,包括面部,上肢和手部。

AP圖片
如果有神,何以這樣殘忍。 AP圖片

10位死者名字:
Christian Esmerio (15)
Jorge Eduardo (15)
Arthur Vinicius (14)
Vitor Isaias 'Vitinho' (15)
Bernardo Pisetta (14)
Athila Paixao (14)
Pablo Henrique (14)
Sebastiao Rodrigues (15)
Gedson Santos 'Gedinho' (14)
Rykelmo de Souza Viana (16)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