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易帥臨危受命 黃鎮宇:餘下8場聯賽全部是決賽

吳家祺 @ UPower

東方換帥頭炮,是周日(2月10日)晚上8時的菁英盃?

資料圖片

東方龍獅在本周先有主帥陳婉婷辭任,後有井川祐輔因為合約問題與球會爭執有待解決,一時間彷彿內憂外患。助教黃鎮宇此時臨危受命接掌球隊,首仗是周日晚上8時菁英盃對夢想FC,在青衣運動場作賽。

雖然東方在菁英盃已經出局,但黃鎮宇強調球隊需要一場勝利重振士氣,然後再瞄準餘下8仗聯賽:「東方旗下都是專業的足球員,他們在新年假期之後復操非常集中,因為大家都知道很多事情是控制不了,唯有用落場表現證明自己的人價值。無論菁英盃是否出線,無一個落場的球員會是不想贏波。」

資料圖片
林學曦。 資料圖片

黃鎮宇說,今個月東方連場硬仗,2月17日(周日)在大球場鬥冠忠南區,以及2月23日(周六)在大埔運動場對大埔,這兩場都對於聯賽爭標形勢非常重要:「現在我們落後富力1分,前列幾隊都有機會,基本上一兩場的變化已經可以令積分榜形勢大變。聯賽還有8場波,連同這場菁英盃,每一場對於東方都非常重要,我們要當8場聯賽全部是決賽,集中火力踢出好表現,讓別人看到東方仍然是有朝氣的球隊。」

資料圖片

由11月至今,東方近10場比賽僅贏1場,因為中堅荷西安祖受傷提早收咧打亂部署,新借入的利馬彭利拿仍在磨合。此外,球隊近日傷兵不少,艾華頓、洛迪古斯兩大箭頭都恐怕會在今場菁英盃缺陣。不過,黃鎮宇鼓勵戰將緊守崗位,不要在危難時輕言放棄:「我經常強調足球不是踢11個人,是踢17、8個人,實際全隊球員也有機會隨時上陣,畢竟每個教練都會面對傷兵問題。教練對球員有信心,同樣球員的訓練態度也給予我信心。球員的價值,在這些困難時候更加能夠彰顯,每個人或者球隊都有困境,都會跌低,問題是哪一個人可以最快收拾心情、重新站起來,這樣才有機會成為贏家。」

黃鎮宇臨危受命。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