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比特轟37分領76人大勝湖人 西蒙斯終於肯射三分?

@ UPower

76人新陣贏湖人成23分,不過焦點竟然係西蒙斯球三分?

美國時間周日(2月10日)NBA常規賽,費城76人進行最後補強後主場迎擊洛杉磯湖人,「紫金兵團」即使有古斯馬轟39分,但仍不敵點點開花的76人,加上岩比特貢獻37分「雙雙」,76人以143:120大勝。然而除了賽況,球迷更在意的是西蒙斯竟然肯射三分球?

AP圖片
AP圖片

一如所有對上76人的球隊,湖人的勒邦占士亦「縮進」顏色區域,讓西蒙斯任意投籃。在下半場剛開始不足一分鐘,當時76人已將領先優勢拉開至11分,而勒邦占士採取相同防守策略,但西蒙斯竟然在未受任何限制的情況下,進攻時間剩餘19秒出手,但該球三分球「in & out」,非常可惜。

AP圖片

「我並不驚訝。」賽後雷迪克與岩比特接受訪問,攻入21分的雷迪克如此說,不過貢獻37分、14個籃板及3個助攻的岩比特又立刻踢爆雷迪克:「你驚訝了。」雷迪克笑言:「我以為他投進了。」

AP圖片

岩比特又繼續講當時的比賽情況:「那確是正在飛入籃框,當時我準備發動攻勢,但看到球從我頭上飛過,我那時說『不是吧』,那令我無所適從,我便想剛剛發生了甚麼事。我認為他能投進,但卻是『in & out』,我希望他能投進。」

AP圖片

「他一直在努力訓練,任何時刻我們都叫他嘗試投籃,那並沒有錯,我是一個30%三分球命中率的球員,仍有人因為我的假投跳起,那是一個工具。如果你努力練習,而今次是踏出第一步,未來將能投進。」岩比特對西蒙斯相當有信心,不過是役西蒙斯表現認真麻麻,命中率僅得23.1%,得8分及7個助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