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漢友新季初戰甲一 前台灣球員顏行書加盟教練團協助翁金驊

@ UPower

會唔會睇到台灣嘅球風呢?

安保漢友於本季成為香港籃球聯賽最高級別的甲一聯賽的新秀,球隊嚴陣以待,找來教練翁金驊昔日在泰瑞戰神隊友、著名教練及球員顏行書(Johnny)加入教練團。目前Johnny已兩次來港與安保漢友進行訓練,希望球員能看到「他們最好的自己」。

顏行書(圖左)翁金驊(安保漢友圖片)

顏行書出身台灣籃球名校南山高中,其後就讀輔仁大學,1995年成為中華職籃籃球隊泰瑞戰神隊的球員,於1997年也贏得賽季「助攻王」的頭銜。另外,他也為中華台北隊的代表球員,從1997年起到2003年,曾中華台北贏得1997年東亞運金牌、2001年東亞運銀牌、2002年第24屆瓊斯盃邀請賽第一以及1998年亞運第五,2003年更成為亞錦賽「助攻王」。

安保漢友圖片

2003年顏行書曾出戰當時半職業的超級籃球聯賽(SBL),但卻因膝傷及演藝事業發展而退役,但在2007年再度復出,曾征戰內地的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以及SBL,帶領台灣啤酒於SBL打進總冠軍賽。在球員生涯結束後,他在2015年至2017年成為了SBL富邦勇士的教練。

安保漢友為去季甲二冠軍,本季獲升班資格(資料圖片)

從球員到教練資歷,顏行書都有豐富經驗,相信能為安保漢友帶來新衝擊。為備戰新一季,他兩次來港為安保漢友球員進行訓練。顏行書直言球員不論攻防都有侵略性,而且內部溝通非常好、氣氛良好,而下一個改善目標是其觀念及打法。

安保漢友圖片

「我希望能看到『他們最好的自己』,不論是在銀牌賽或甲一聯賽上,每天都能進步,展示他們最棒的一面,好好享受籃球!」顏行書對於安保漢友首季進軍甲一的期望,就是要展示出球員們最好的自己,或許球迷能看到台灣講求高速及體能的打法。顏行書除了在季前來指導兩次之外,在開季後也會不定期來港,幫助球隊檢視進度。

安保漢友圖片
漢友籃球隊由漢華中學校友會成立,並因贊助商安保工程之名,改以「安保漢友」之名出賽。 安保漢友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