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尚彌有意增磅升級 曹星如感可惜

matthewli @ UPower

泰國拳手斯里沙克本周擊敗了賽前46戰不敗的阿根廷拳手干沙利斯,成為WBC(世界拳擊理事會)超蠅量級世界拳王,改變了超蠅量級拳壇的版圖,一直渴望與干沙利斯一戰的WBO(世界拳擊組織)超蠅量級世界拳王井上尚彌也因此有意在未來增磅打雛量級比賽,現WBO超蠅量級世界排名第1的香港拳手曹星如認為,井上一旦告別超蠅量級,將會感到可惜。

曹星如(左二)今日出戰體記協最佳運動員頒獎禮 (本網記者攝)

為斯里沙克對干沙利斯一戰擔任日本電視台評述的井上,在比賽後透過社交網站稱干沙利斯落敗後,「似乎再沒理由留在超蠅量級」,暗示未來可能挑戰更高體重級別的比賽,曹星如對井上的想法表示可惜:「有這樣好的技術、水平的運動員,而我又跟他距離這樣近,實在好想挑戰他。」

井上尚彌稱已沒有理由留在超蠅量級比賽

井上一旦增磅升級,就要交還WBO超蠅量級世界冠軍腰帶,該級別世界排名第1的曹星如只要保持目前排名,就有機會爭奪懸空的頭銜,他說世界冠軍始終是其目標,有興趣挑戰任何對手:「與不同對手交鋒都可得到經驗,在比賽過程中有好多得著,我也要努力提升自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