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祖入兩球大埔3:0炒傑志 李志堅:可能贏記協盃帶旺我

吳家祺 @ UPower

辛祖加盟之後,和富大埔會否是下半季爭標黑馬?

本網記者攝

周六(2月16日)的港超聯賽,和富大埔憑藉辛祖攻入兩球,加上伊高沙托尼12碼埋齋,以3:0氣走傑志,近3季第11次交手首次擊敗對方。

大埔以往在聯賽及盃賽一直被傑志剋死,今次得到倒戈的辛祖來投改善前線攻力,終於打破宿命。今場聯賽辛祖在兩分鐘已經先拔頭籌,繼上場菁英盃射破元朗後再有士哥。大埔面對剛戰罷亞冠盃外圍賽的疲兵傑志明顯游刃有餘,62分鐘再有辛祖射入領先至2:0。缺少黃洋在陣,傑志中場靈魂華杜斯難以抽身組織進攻,加上盧卡斯被緊盯之下只有一球頂中楣,令傑志攻勢猶如隔靴搔癢。大埔守住傑志攻勢之餘,更有伊高沙托尼博得12碼再親自踢入,射成3:0埋齋。

1753人入場觀看大埔對傑志,賽前出現人龍。 本網記者攝
辛祖今場攻入兩球,是大埔贏波功臣。 本網記者攝
辛祖射入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連同今場在內,大埔近3季11次與傑志交手錄得1勝1和9負,今次打破之前10場不勝宿命,李志堅說:「全隊球員今場踢得集中和更加成熟,我們已經不是青年球員,輸波再無藉口。這是近11場第1場贏對手,年青球員就是要給予機會培育,但下次再交手又是另一回事了。」

華杜斯獨力難支。本網記者攝
伊高沙托尼埋齋12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志堅又指辛祖絕對是球隊贏波關鍵:「不用我解釋吧?頭兩球也是他攻入,他的把握能力是青年球員所欠缺的元素,擁有辛祖令球員踢來更加有信心。至於聯賽前景方面,盡力去踢吧,不能想得太遠。」

陳肇鈞與華杜斯搶拚。 本網記者攝

除了今場聯賽贏波之外,李志堅和助教李恆匯在早上的記協盃決賽也用教練身份帶領夏體硬衛冕,是首度蟬聯也是第3次捧盃。堅Sir說可能是記協盃冠軍帶旺他的運氣:「今早贏記協盃之後,一班隊友說贏了3次獎盃應該舉起3隻手指影相。有隊友問,那麼下午的比賽是否贏3:0云云?可能贏記協盃帶旺我吧?」

傑志球迷很失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球迷高舉3隻手指。 本網記者攝
李志堅擁抱球員。 本網記者攝
夏體硬官方圖片
眾人高舉3隻手指慶祝第3次捧盃。 夏體硬官方圖片
李志堅帶領夏體硬第3次贏走記協盃。 網上圖片

大埔賽後以11戰20分排名第2,傑志11戰18分排第5。辛祖對於連續兩場入波感到高興,但他也承認自己好像李志堅形容般仍然未到最佳狀態:「很高興再次幫大埔入球,是否帽子戲法不重要,最重要是幫到球隊贏波。我會繼續努力幫助球隊爭取成績,下場聯賽是周六對東方(2月23日2時30分主場對東方),我們會用一星期時間好好準備。」同日,富力在將軍澳運動場以3:1氣走理文,11戰23分排名第1。周日(2月17日)續有兩場聯賽,頭場2時30分簽入新兵阿哥斯達的夢想FC在青衣運動場對佳聯元朗,尾場5時30分換帥的東方龍獅在大球場對冠忠南區,兩支爭標份子交手。

富力有沙沙、利安高及廸布利入球,3:1勝鄭兆均破蛋的理文。 足總圖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