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4:1破東方升上聯賽次席 夏志明:職業生涯首次連中三元

吳家祺 @ UPower

蘇沙加夏志明,二人在大球場發揮特別理想?

兩強大戰,南區4:1贏東方,賽果比起大球場的冷風更冷。 本網記者攝

周日上演的港超聯尾場,冠忠南區憑藉夏志明連中三元加上交出一球助攻,以4:1大破有艾華頓先拔頭籌的東方龍獅,升上聯賽榜次席,僅落後R&F富力兩分。

南區今場面對換帥的東方,一開始先被艾華頓在14分鐘破網落後0:1。22分鐘,南區中場劉學銘傳送予夏志明,後者控定後快腳抽入扳平1:1。南區追平之後,夏志明及蘇沙一對箭頭開始發揮威力,40分鐘夏志明右路半傳半射踢去遠柱,蘇沙衝前抽入半場反先2:1。

換邊後,夏志明與蘇沙再度發揮高速威力多次接應長傳壓過東方後衛,夏志明兩度接應隊友頭槌傳送單刀破網,54分鐘及68分鐘射成4:1,令利馬彭利拿、基頓等東方中堅在身後食塵。東方雖有艾華頓罰球中柱及林嘉緯禁區起腳,但面對謝德謙為首的南區防線都是末能再破網,29次埋門10次中框只入1球,相反南區8射7中4個入波,多次反擊都令東方後防風聲鶴唳。南區賽後以11戰得21分升上第2位,榜首富力11戰23分,第3位大埔11戰20分,第4位東方11戰19分,第5位傑志及第6位飛馬都是18分。尚有7輪聯賽,爭標組變數仍然很大。

夏志明射成3:1。 本網記者攝
蘇沙高速令梁振邦受壓。 本網記者攝
夏志明射成4: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球員一臉失落。 本網記者攝
安祖史杜錫指東方需要透過訓練改善問題。 本網記者攝

東方新帥安祖史杜錫賽後說球隊入第一球的組織很漂亮,全場也有不少攻勢,但幾次犯錯導致失球,需要多加訓練及溝通改善情況。南區贏波功臣夏志明說,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一次連中三元,現時他在聯賽入7球及菁英盃入2球,總共累積9球排在射手榜第4位。26歲的夏志明說:「這是我第1次連中三元,大球場對於我和蘇沙特別有利,因為有很多空間讓我們發揮速度去跑,這是其他球場未必做得到的地方。現時我們還有迪亞高、陳港斌、陳文輝等傷兵,如果他們相繼復出,在季尾最後3個月衝刺期非常重要。」

夏志明今場表現活躍,踢出今季代表作。 本網記者攝

踏入2月仍然排在第2位,問南區是否有爭標機會,夏志明說要逐場計數:「仍然未是時候,富力有他們的賽程,我們也有自己的賽程,踢到季尾看我們排在哪個位置吧?其實東方今天也是踢得很好,但我們有謝德謙屢救險球,有迪卡奧中場掃蕩,全隊人一起踢出最佳水準才可以贏波,香港波沒有美斯和C朗,要全隊人合力才可以贏波。」

此外,夏志明又說因為外公上星期過身,稍後他要返回澳洲奔喪,近日他在睡夢中都想著外公:「我連發夢都在掛住外公,今次這個連中三元的皮球,我會拿去送給他。」

南區大合照紀念大勝一場。 冠忠南區官方圖片
夏志明拿走皮球紀念,慶祝連中三元,他說會把皮球送給離世的外公。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