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小雅神戶破競走港績達標去世錦賽 劍指東京奧運資格

吳家祺 @ UPower

踏入2019年,程小雅已經帶來好消息?

程小雅在神戶刷新20公里競走港績。 受訪者提供圖片

香港時間周日(2月17日),香港女子競走代表程小雅在神戶出戰日本全國田徑錦標賽,以1小時32分30秒完成20公里賽事,將她在12月保持的舊香港紀錄再縮減了2分15秒,同時超越世界田徑錦標賽的達標成績(1小時33分30秒),令她可以再次代表香港出戰世錦賽,今屆將在9月28至10月6日在多哈舉行。

受訪者提供圖片

程小雅接受訪問時表示,今次去神戶賽前已經信心十足,因為她為了參賽決定犧牲假期苦練再苦練:「過去3個月我練得很辛苦,放棄聖誕假期、新年及農曆新年假期,每星期在香港體育學院練習6天,甚至沒有行出去火炭港鐵站,因為我要確保練習之後有充份時間回復。這段時間,我每星期練習150公里,體能及精神意志都比以往更強,才能夠創造更好的成績。」

世錦賽達標資格,女子組20公里競走要求是1小時33分30秒。 網上圖片

小雅又指,每一次衝過終點她都會帶著微笑,今次可以達標再去世錦賽令她特別高興,要感謝身邊的友人一直支持鼓勵,特別是訓練拍檔Alpha的幫忙。此外,小雅也感謝體院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的支援,令到她在專業團隊協助下創造佳績。因為創出1小時32分30秒的時間,小雅估計自己的世界排名應該可以升上11位,結果最新排名公布之後,她目前是在世界排名第10位,比起預想中更高。根據東京奧運的達標要求,世界上前60位的競走跑手可以前往參賽,她相信自己最終可以完成夢想,前往東京奧運舞台,具體達標要求將在3月國際田聯的會議後公布。完成今站神戶賽事之後,程小雅下一個比賽是下月在日本能美舉行的亞洲競走錦標賽。

錢文傑及程小雅在亞運的比賽英姿。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