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頴瑩亞運奪金後大師賽首展英姿

@ UPower

香港馬術大師賽不單只有多場緊張刺激的比賽觀賞,還有亞運級數的精彩表演欣賞!馬會馬術隊騎手蕭頴瑩夥拍愛駒「馬會縱橫」亮相大師賽,今次是這對好拍檔於去年為香港摘下亞運馬術盛裝舞步第一金後,首次在香港公開展現英姿。

蕭頴瑩夥拍愛駒「馬會縱橫」亮相大師賽。

蕭頴瑩與「馬會縱橫」盛裝登場,在特別的燈光效果下,更顯華麗優雅。配合音樂的節奏快慢,蕭頴瑩引領「馬會縱橫」時而跳緩步舞、時而快跑,夾雜輕盈的彈跳動作,完美展現人馬合一的默契,引來觀眾熱烈歡呼,掌聲連連!

蕭頴瑩說:「能夠帶馬會縱橫回到香港,一起在香港觀眾面前表演,是令人興奮的經驗!所有事情都很美好,組織工作非常棒,設施非常棒,我為香港能舉辦這個了不起的活動感到驕傲。」

此外,她亦在大師賽活動期間,向馬會青少年馬術隊分享寶貴的出賽經驗和心路歷程,希望有助後輩提升技巧追夢,未來有更出色成就。

常言道「青出於藍勝於藍」,年輕一輩要出人頭地,為他們提供機會很重要。香港馬術大師賽除了是國際頂尖騎手的競技場,亦為後起之秀提供登上國際比賽舞台的機會,今年新增的三個亞洲比賽項目中,有兩項是為青少年騎手而設,包括「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及「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奬賽」。

特首林鄭月娥(左三)與亞運馬術金牌得主、馬會馬術隊成員蕭頴瑩(左二),以及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鍾子翔(中)及馮浩源(右三)見面。

在周日舉行的「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奬賽」中,共有五名騎手參賽,他們分別來自廣東、香港、中華台北及印尼,年輕好手大鬥實力與速度,代表香港出戰的是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馮浩源和鍾子翔。

障礙重重的賽道考驗騎手和馬匹的應變能力,本地薑不負眾望,發揮實力,雙雙取得好成績,鍾子翔勇奪亞洲青少年大獎賽冠軍寶座,馮浩源獲得季軍。

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鍾子翔
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馮浩源

鍾子翔摘下桂冠後高興地表示:「這個比賽對亞洲的少年選手有很多好處,因為我們可以互相較量和學習,我相信可以幫助提高亞洲的騎馬水平。這幾天是極好的體驗,因為馬會安排給我們的所有活動和比賽項目,讓我們能夠與頂尖騎手交流、向他們發問,單單是看比賽已經是很好的經歷,能夠觀察頂尖騎手的技術!」

而在上周六舉行的「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中,印尼騎手以零罰分亮麗成績奪冠,台北騎手以速度制勝奪得亞軍,鍾子翔亦以出色表現取得季軍。

印尼騎手Muhammad Akbar Kurniawan以零罰分亮麗成績奪冠。

鍾子翔大讚是次比賽經驗難能可貴,「能在眾多觀眾面前,與一些亞洲頂尖的年輕騎手同場比拼並勝出,可以說是我目前得到的最大勝利。非常感謝馬會讓這一切成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