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蕊澄澳洲落班即踢足90分鐘 取開門紅望與新球隊攀至中游

@ UPower

劉蕊澄喺澳洲落班取得開門紅~~

於2018年3月,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球員秦正行、劉蕊澄踏上外流澳洲的旅途,分別加入2支省聯賽球隊。而來到2019年,兩名球員繼續其外流之旅,秦正行現效力威爾斯女子超級聯賽球會史雲斯,而劉蕊澄則剛在澳洲女子國家超級聯賽昆士蘭省的Mitchelton,更於上星期六(2月16日)以正選上陣打足全場,助球隊以3:1擊敗South West Queensland Thunder。

公關提供圖片

澳洲女子國超聯剛展開,前傑志中場劉蕊澄便迎來開門紅,她表示第一場的比賽對手不算很厲害,賽前都想贏波拿3分,而最終幸運獲勝。她又指其實早在正式比賽前,已踢過數場友誼賽:「這裏的對手身型較大,速度很快,基本上每個球員都具備盤扭能力。」另外與香港的防守方法不同,這裡更希望她專注防守及駁腳:「希望今季可以踢得更多。自己都知道自己缺點在哪,但教練都有指導我如何改善。」

劉蕊澄 本網記者攝

「雖然現在我踢的球會是新組軍,大多數隊友都有踢聯賽經驗,上一次 (Southern United)可能得一兩個隊友有這個聯賽經驗,而且年紀比較小。今次這隊球隊的年紀會比較平均。而且今次我早了兩三月來到澳洲,有多些時間適應,和隊友培養默契。」與香港的訓練比較,劉蕊澄指這裏逢星期一、三、五都有練習,比在香港時多了一節。

劉蕊澄(右) 本網記者攝

至於整季目標,劉蕊澄指大家希望可以去到聯賽中游位置:「始終我們都是一隊新球隊,另外亦有幾隊球隊的實力在我們之上,希望可以搶多些分,去到中游位置,頭6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