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風格毫無意義? 車仔主帥沙利:我不知道甚麼是Sarriball

@ UPower

哥迪奧拿有Tiki taka,沙利有Sarriball?到底在說甚麼?

AP圖片

Tiki taka,運用超短距離傳送和頻繁跑動組織攻勢,核心理念是保持控球權,控制球場上的攻守場面,在哥迪奧拿執教巴塞隆拿時發揚光大。至於Sarriball,曾經有人形容為「垂直版的Tiki taka」,同樣是超短距離傳送,但相比之下較多是直線傳送,而且著重由後場開始以直線傳送殺出重圍組織,好像上季沙利就利用守將高列巴尼作為攻守重心,後衛不止防守,還要求組織皮球上前場的能力。

雖然沙利有自己一套戰術風格,但是來到車路士的改革並不順利,引入拿玻里中場佐真奴0助攻的紀錄已經被人恥笑,近期接連失敗更令他面對下台危機。香港時間周一凌晨零時30分,他們將在聯賽盃決賽對曼城,這場在溫布萊上演的比賽,被視為沙利挽救帥位的最後機會。

AP圖片
AP圖片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 Getty圖片

硬仗當前,沙利在賽前記者會上卻說其實他不知道甚麼是Sarriball:「我不知道甚麼是Sarriball,我來英格蘭第一天已經這樣講了。我相信是來自意大利的記者吧?但我沒有聽過它。我不知道如果沒有這個命名,是否會令事情簡單一點,但在我的崗位,最重要是有成績,沒有其他了。」

以往哥迪奧拿在曼城都被人質疑過,但曼城董事局內有蘇里安奴及貝吉里斯坦等哥帥的巴塞好友在內,朝中有人好辦事,令到哥帥有時間改革直到有成績為止。沙利說:「也許是哥迪奧拿幸運,我不知道,這些問題你要去問球會,去問曼城和車路士吧。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受到球會的壓力,還是來自記者的壓力。」

「如果揀了起用哥迪奧拿,你需要時間去等,因為哥迪奧拿需要時間,你要英超球隊踢他的風格,絕對不是容易。」沙利說道。

AP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