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作客1:0險勝元朗升榜首 盧均宜入開齋波:爭標路每場也是決賽

吳家祺 @ UPower

富力、南區、大埔,誰會笑到最後?

本網記者攝

周日(2月24日)的港超聯尾場賽事,R&F富力作客佳聯元朗,憑藉盧均宜一箭定江山小勝對手1:0,壓過冠忠南區升上榜首。

富力及元朗今場鬥得激烈,上半場富力的攻門已被元朗守將羅振庭白界前護空門,半場互交白劵。換邊後富力一度被元朗基爾頓、慕沙瘋狂進襲,但門將周煜辰守住大門,68分鐘再有盧均宜禁區內妙射破網領先1:0。富力入球後再有幾次攻勢差點破網,81分鐘利安高罰球被陳嘉豪橫身救出,法比奧又有一球門前護空龍,最終富力僅以一球險勝離場。

元朗羅振庭護空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盧均宜上前助攻。 本網記者攝
均宜上前衝門,法比奧門前護駕。 本網記者攝

賽後,富力以12戰26分升上聯賽第1,兩分領先次席南區,同時領先季席大埔3分。富力主帥楊正光指,他一者已經預計元朗主場會很難應付,因為他們的主場氣勢太強:「這3分幫助我們爭標路上找到更大信心,因為我們已經反先南區升上榜首。(最大對手是南區還是大埔?)最大對手是自己,現在我們有主動權,只要每一場都有分,不用理會其他人的情況。」

34歲的盧均宜由傑志轉投富力,今場入波成為了球隊的關鍵先生,他說這個波是今季首個入球:「可以幫球隊贏波真是很高興,這是我在新球會第一個入波,而且這3分很重要。元朗今場防守很嚴密,我們是把握到一個機會入球,不理會是誰入波,最重要是球隊贏3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均宜過往在傑志多次贏過聯賽冠軍,他說要用自己的經驗幫助球隊冷靜下來:「身為榜首球隊一定會有壓力和緊張,今場我們上半場也是如此,餘下的比賽也需要改善集中力。不止今場對元朗難踢,下場聯賽對南區(3月9日下午2時30分作客香港仔運動場)也是關鍵。去到季尾爭標,每場也要當成決賽去踢。」

楊正光指富力爭標最大對手是自己。 本網記者攝

元朗今場未能搶分,但主場氣勢令到富力吃了苦頭,郭嘉諾說今場兩隊都有條件去贏,賽果合理:「我們今場是穩守突擊,成功防住伊達組織,但恭喜均宜射了一球靚波幫助球隊取勝。己隊下場是菁英盃爭出線(3月2日下午5時作客青衣對夢想FC),之後還要兩場聯賽主場對凱景及理文,同樣是非常重要的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