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港將殺入壁球世錦賽8強 歐詠芝:感謝弟弟和所有教練支持

@ UPower

恭喜歐詠芝,加油!

歐詠芝殺敗前世界一姐打入8強。 SquashSite圖片

芝加哥正在舉行2019世界壁球錦標賽,12號種子港將歐詠芝傳來喜訊,她在當地時間周一(2月25日)的16強賽事面對前世界一姐娜芳,以直落3局淘汰對手,成為首位殺入世錦賽8強的港將。

歐詠芝今次在16強遇上7號種子英國球手娜芳,對方是前世界一姐兼2013年世錦賽冠軍,此前交手13次歐詠芝僅勝4次,但今場16強她冷靜出擊,結果以直落3局11:9、11:8及11:4擊敗對手,成為歷史上首位打入世錦賽8強的球手。

SquashSite圖片
SquashSite圖片

30歲的歐詠芝事後感到難以置信,她在接受當地記者訪問時表示,娜芳是一位經驗豐富及決心十足的球手,因此她要全場保持集中力才有取勝機會:「我知道一失去集中力,娜芳就會反撲過來。今天完全打出賽前部署,嘗試打出比較深的線路,不要太著急。可能大家都知道我的正手,今天我打得比較冷靜及嘗試多打反手。」

「這是我自己、同時代表香港第一次打入世錦賽8強,感謝所有教練支持,特別是我的弟弟歐鎮銘,即使他同樣要比賽都來支持我。」歐詠芝說。

創造港將歷史,歐詠芝振臂慶祝。 PSA圖片

歐鎮銘出戰16強,以局數0:3(7、11、3:11、6:11)不敵現任世界一哥埃及球手蘇奧巴治無緣晉級。另一港將陳浩鈴尚未出擊,她將在美國時間周二(26日)中午出戰16強,對手是新西蘭球手祖姬芝。8屆世界冠軍妮高則以同日稍後時間登場,對手是29歲法國球手施美。

歐鎮銘16強不敵世界第一球手出局。 SquashSite圖片
妮高同樣打入16強。 PSA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