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時刻重演!韋迪關鍵三分助熱火絕殺勇士

@ UPower

係2009年嘅韋迪啊~~~~

在美國時間2009年3月9日,韋迪帶領邁阿密熱火與芝加哥公牛鬥足兩次加時,最終3.6秒成功偷球並投進絕殺三分球,他站上旁述桌子上,向主場球迷說「這是我的場館」。時間來到美國時間2019年2月27日,現齡37歲的韋迪正在上演「最終舞蹈」,鐵定心腸退役時,熱火主場迎戰勇士,落後的情況下歷史竟重演,韋迪再投進絕殺三分球,帶領球隊以126:125獲勝。

AP圖片

在9年前,當時兩隊鬥足兩次加時,比分為130:127,熱火靠韋迪的三分球致勝。9年後的今天,因講求小球兼快攻不斷的情況下,即使沒有鬥至加時,兩隊的比分早已破120分,而情況比當時更驚險,勇士是全個聯盟公認的最強球隊之一,而最後的13.5秒,勇士更以125:123領先,熱火陷入絕境。

AP圖片

當然,即使韋迪的身手大不如巔峰時期的他,但球隊仍然非常依賴這個老大哥,在沒有暫停的情況下,讓他發動最後攻勢。他運球到前場,但在伊古奧達拿的防守下,他切入後只能把球傳到外線的韋特斯,不過韋特斯被包夾亦未能出手,只能回傳給韋迪。

AP圖片

韋迪接球後冷靜地等待杜蘭特從身邊撲出飛過,並三分出手,然而第一擊被佐敦貝爾封阻,不過韋迪剩下0.7秒拿回球,並迅速在三分線後單手把球托出,最終皮球竟刷板入網。全場球迷哄動,所有熱火球員追住韋迪跑,球隊終以1分之距獲勝。

AP圖片

韋迪又跑上旁述桌上,不過與當年不同,未有指向地下,而是捶了一捶自己的心口,表情沒有當年傲氣,更多的是享受當下的氣氛。而勇士隊的球員未有不滿,反而都是微笑的神情,可見大家對韋迪都非常尊重,也是輸得心服口服。韋迪是役貢獻25分、7個籃板、3個助攻、2個封阻及1個偷球,就似是將時間倒轉,回到過去的自己。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