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女將王霜的綠茵奇緣 「夢想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UP_PT @ UPower

王霜登頂亞洲足壇,正如她所說,「這,只是開始。」

2019年2月22日,巴黎聖日耳曼隊2日也在女足法甲聯賽第16輪中主場以4:0完勝蒙彼利埃,隊中的中國女足球員王霜開場僅17秒就順利攻破對方球門。

網上圖片

王霜在禁區外接到隊友傳球後,於20米外左腳轟出一球,直掛球門上角。而這粒進球距離開場僅過去17秒。王霜坦言:「自己也沒想到能夠這麼快取得進球。」

實力如此亮眼的王霜,究竟是何許人也呢?其實在中國,因為超強的實力和超高顏值,王霜屢屢受到球迷的關注。

網上圖片

出生於湖北武漢的王霜12歲進國少,15歲進國青,18歲入選國家隊,更是韓國K聯賽史上最年輕的球員。很多球迷稱她為「中國女版美斯」,所以她到底是什麼水平呢?

王霜不僅自己搶斷,後面的護球、轉身、擺脫更是讓對手招架不住,只能通過犯規來阻止她!而禁區內人球分過造點,這種表現在中國足球運動員裡極為少見。

網上圖片

一記輕鬆的長傳之後,王霜領球後連續兩個假動作晃過防守球員,左腳勁射直奔球門遠角。單刀挑射,從容淡定。

網上圖片

在國家隊,王霜同樣挑球、護球、過人,讓人感覺無比炸裂。這些精彩的片段,讓許多國人熱血沸騰!扎實的基本功,充滿想像力的運球技術,這種實力在中國足球運動員中屈指可數。

其實,從17歲進入國家隊以來,王霜已代表中國出場80次攻入19球,參加過2015年女足世界杯、2016年裡約奧運會、2018年女足亞洲杯等大賽。2017年,王霜更是榮獲中國女子金球獎。

而在2018年11月28日,年僅23歲的王霜憑借亞洲杯和加盟巴黎日耳曼之後的出色表現,入圍亞洲足球小姐候選三人名單。最終,王霜獲得「亞洲足球小姐」稱號,成為繼孫雯、白潔和馬曉旭後,中國女足第四位亞洲足球小姐!

網上圖片

領到「亞洲足球小姐」獎杯後,王霜上台致辭,並特別感謝了她所在俱樂部,以及她的家鄉——湖北武漢。

王霜是土生土長的武漢人,7歲在武漢漢陽區西大街小學讀書時,被學校騰龍足球俱樂部教練徐義龍一眼相中。經過與王霜家人溝通,他帶著王霜開始踢球。

網上圖片

徐義龍回憶說,「當時她是放學後來俱樂部接她表哥,兩人在操場上追逐嬉戲。我就發現她非常機敏,速度很快。」

當時,王霜是隊裡唯一的女生。「當時學校踢球的都是男孩子,王霜只能和他們一起訓練,沒想到這個客觀條件一定程度也促使她快速提升。」

網上圖片

王霜的天賦在球場上逐漸展現出來,但是這也招來一些男生的嫉妒。有些男生常常對她包夾防守,甚至犯規施壓。徐義龍說:「可就這種環境下,王霜表現出一種天不怕、地不怕的不服輸精神,越是困難越是挑戰。」

經過幾年的訓練,王霜綜合技術不僅在同年齡段女生中脫穎而出,與同齡男生相比,技術、意識和對抗能力更是不相上下。

網上圖片

是金子總會發光。12歲入選國少,15歲入選國青,又過了三年,王霜披上了中國女足的戰袍。2013年,王霜受到韓國TOTO俱樂部的邀請,第一次出國踢球。

如今,王霜更是加盟巴黎日耳曼,如一朵霜雪玫瑰,綻放在異國球場上。「踢了這麼多年球,我想在一個更高的平台試試自己行不行,看看與歐洲球員相比到底差在哪裡,還有沒有提高的空間。」王霜說。

網上圖片

與巴黎日耳曼簽下合約後,王霜在日記寫下這樣一句話:「夢想會遲到,但永遠不會缺席。」在出發前,王霜特地帶上了網球運動員李娜的自傳《獨自上場》。

在王霜看來,李娜是一個特別堅強的人。「就像書中所說,她確確實實是獨自上場,個人內心承受的東西比我們這些球員會更多。她也曾因為傷病倒下,然後站起來,特別了不起,我需要向她學習。」

網上圖片

談及自己的夢想,以及是否想成為偉大的球員。王霜堅定說:「當然,所以歐洲的舞台我一定會好好把握住。」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