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皇馬衛冕失敗!16強次回合1:4慘負阿積士出局 蘇拿利拒絕下台

yungyatfu @ UPower

這一個星期,對不少皇馬球迷可說是惡夢?

「銀河鑑隊」皇家馬德里在16強首回合作客領先2:1,但香港時間周三凌晨(3月6日)回到班拿貝球場出擊,卻以1:4大敗予阿積士,兩回合計輸3:5衛冕失敗。皇馬接連在國王盃及歐聯出局,西甲聯賽榜亦落後巴塞隆拿12分,今季隨時無盃落袋,但教練蘇拿利指無意在這個艱難時刻離開。

Getty圖片

皇馬帶著領先優勢回到主場本應形勢大好,但阿積士中場杜辛泰迪治有高水平演出,單在上半場已分別助攻薛耶治及拿尼斯,助球隊總比數反超前3:2。泰迪兩助攻之餘亦有進帳,戰至62分鐘彎入精彩一腳,助阿積士領先至3:0,此子賽後更獲選最有價值球員。不過整個攻勢由後場一記鏟截開始,VAR系統(視像助理裁判)提示皮球有出界嫌疑,但主球證翻看片段後認為未能百分百肯定,所以維持入球有效。阿辛斯奧70分鐘雖然為皇馬追近成1:3,但僅兩分鐘舒奧尼彎入罰球,助阿積士贏4:1,兩回合計贏5:3淘汰最終有拿祖兩黃一紅被逐的皇馬,繼02/03球季後再踢入8強。

AP圖片
大衛拿尼斯接應泰迪妙傳抽入2:0。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奧華馬斯及雲達沙兩位阿積士名宿慶祝,雲達沙開心到彈起。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皇馬可謂經歷暗黑一星期,先在上周四的國王盃次回合不敵巴塞出局,兩隊到周日再上演「國家打呲」,結果皇馬主場以0:1落敗,聯賽榜落後對方12分,加上這日歐聯失利,7日內連輸3場關鍵戰役,今季隨時「食白果」,然而主帥蘇拿利指自己絕不會辭職:「我既然來到這裡,便不會在這艱難時刻放棄,在這階段最重要是保持冷靜,皇馬會反彈,甚至比之前更強大。」

Getty圖片

「銀河鑑隊」對上一次未能踢入8強已經是9年前,守衛卡華積更形容「今季已經完結」:「我不知怎去形容,但所有東西在一星期之失去,很明顯地這季已結束,但我們作為職業球員會繼續在聯賽努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