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F1沒有我的位置」Stoffel Vandoorne冀於新舞台證明自已

劉英德 @ UPower

當忠心的你被公司要求離開,你會怎樣做?

Stoffel Vandoorne 本網記者攝

「首先F1沒有我的位置」HWA Racelab車手Stoffel Vandoorne自嘲地總結之前三年的F1生涯。在前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的影子下,這位26歲的比利時車手在麥拿侖時期過得並不順利。

Stoffel Vandoorne在F1。Getty圖片
Stoffel Vandoorne與Fernando Alonso同年離開F1。Getty圖片

時間回到2016年3月31日,Vandoorne以後備車手身分首次出戰F1,並以第十位完成巴林站,取得為車隊及自已取的寶貴的一分。對上一次後備車手收獲分數,已是四屆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在2007年美國站造出。期後一年世界冠軍Jenson Button退出F1,Vandoorne終以正印身份坐上麥拿侖的橙色戰車。可惜接一年麥拿侖仍被新夥伴本田引擎問題所累,車隊極度不穩定。隨著Alonso也退出F1舞台,比利時人也不獲續約。

Stoffel Vandoorne 本網記者攝

Vandoorne立即在電動方程式找到新目標,加盟HWA Racelab車隊。這支背後有平治全力支持的德國車隊今季首度登場,Vandoorne表示新舞台的每一步也需小心翼翼:「(FE)與我參與過的比賽有很大分別,你要管理好戰車的電力,要有效地使用電力已是很有挑戰性」。

「今年對我與車隊也是新挑戰,與近年Formula E發展迅速, 更多大車廠參加,我很高興能參與其中。今年的目標不單是取得分數,贏得比賽,而是為未來建立及準備(數據),學習這個比賽。

「車隊是新成立,我們要建立經驗,為下季準備,挑戰在於短時間內要準備所有事」。

平治車隊上周宣布車隊將離開DTM系列賽後,將投放資源轉戰FE,更公開了新車Silver Arrow 01。Vandoorne與隊友Gary Paffett會否成為平治車隊的車手言之尚早,不過Vandoorne講到明希望在今季證明自已:「我們期待下半季的比賽,我們已證明自已有潛力,繼續在賽道爭取機會。」

Stoffel Vandoorne與隊友 Gary Paffet 本網記者攝

車隊四戰未得分數,但眼前最大的難題,是周末電動車很可能遇上大雨。這令所有車隊的都頭痛的問題,對首次在香港比賽的Vandoorne也是很大挑戰:「我在模擬器有練習過這戰況,預計路面的裂縫,甚至顛簸的賽道資料,這個周末對所有車手都是考驗,大家都要克服它」。

本網記者攝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inal blast ?

Stoffel Vandoorne(@svandoorn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