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賽4強力戰負桃田賢斗 伍家朗享受高手過招

@ UPower

近1年首次打入職業賽4強,伍家朗期待佳績陸續有來?

伍家朗打入全英賽4強,創下個人最佳戰績。 BWF官方Twitter圖片

伯明翰舉行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港將伍家朗周六(3月9日)在4強面對日本好手桃田賢斗,激戰之下以19:21、11:21飲恨,但仍然創下個人在全英賽的最佳戰績。

24歲的伍家朗面對24歲的桃田賢斗,兩位好手過往5次對陣,家朗未曾贏過對手,但今場家朗在首局不斷施壓,雙方一度至19:19平手,但家朗在關鍵時刻輸兩分,以19:21先輸一局。第2局,家朗被桃田賢斗逼得頻頻失誤,最後以11:21失手無緣入決賽,但打入4強已經是個人最佳戰績。至於桃田打入決賽,對手將是淘汰了石宇奇的丹麥球手安賽龍。

Getty圖片
BWF官方Twitter圖片

伍家朗賽後在社交媒體撰文說,自己直落兩局不敵桃田,但首局打得非常緊湊,只是未能把握機會贏一局。綜觀今屆賽事,他說很享受整個過程,而且達成了個人在全英賽最佳成績,希望未來佳績陸續有來。

家朗完成全英賽之後,稍後將參加3月19至24日在香港主場舉行的湯恩佳盃亞洲羽毛球團體賽,香港隊將在3月21日晚上7時對日本,比賽在灣仔新伊館上演。港隊今次派出8男8女主力,男單有世界排名第15位的伍家朗、新星李卓耀,女單則有「一姐」張雁宜及「老大姐」葉姵延,他們將與日本爭奪小組首名資格。

BWF官方Twitter圖片
香港在月底將舉行湯恩佳盃亞洲羽毛球團體賽。 香港羽毛球總會圖片

香港隊球員名單:
男子組:伍家朗李卓耀、張德正、何煒麟、麥喜俊、譚進希、鄧俊文、楊銘諾
女子組:葉姵延、周凱華、張雁宜、吳芷柔、吳詠瑢、謝影雪、楊雅婷、袁倩瀅

「湯恩佳盃2019亞洲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分組:
A組:日本、香港
B組:中華台北、印度、新加坡
C組:印尼、泰國、斯里蘭卡
D組:中國、馬來西亞、澳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