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漢友公布球隊陣容 翁金驊:望行全職路線

@ UPower

大家記得留意來季嘅安保漢友喇!

來季征戰甲一的安保漢友於周日(3月10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球隊18人大軍。大部分球員由漢華中學、桂華山中學及香港大學的學生組成,為各學校的籃球教練翁金驊表示望能以兄弟班方式行全職路線,來季目標為場上保持競爭力。

本網記者攝

「我們現在甲二升甲一,保持一星期練三晚,早上有球員會晨操,訓練量比甲二多很多。」當時升甲一時,漢友找來兩個外援,翁Sir表示今年將不請外援,因為宗旨是要幫助年青人:「之後不敢說,但今年讓年青人多點感受,球場上有哪些好,哪些不好,經過這一季之後,我們可能會到美國集訓。」

本網記者攝

漢友與東方龍獅的目標相同,也是要成為職業球隊,不過當中想法卻不同,漢友全部由兄弟班組成,要做到的是自家培訓:「得益希望落在年輕球員,背後是要他們努力,沒有免費午餐,腳踏實地及合情合理去做。讓他們看到的是用心栽培,不單是幫他們圓夢,互想幫大家圓夢。」

唯一有甲一經驗的球員易漢暉(本網記者攝)

18人大軍當中,年紀最輕的是鄭文璁,1999年出生的他不是就讀上述學校,但卻是由王超望所教:「我就讀香港恒生大學,教練是王超望,他帶了我進來籃球隊。」對於征戰甲一,他知道自己未必會是主力,但仍要保持拼勁:「如果教練要我出一分鐘,我便會在那一分鐘內Chur盡。」

鄭文璁(本網記者攝)

對於來季目標,翁Sir不想勝負,但要球員做到的是保持競爭力:「對強隊不要完全沒有競爭力,起碼打場好波,發揮應有水準。」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