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前夕傳喜訊 劍擊女將江旻憓升上世界第1

ka ki ng @ UPower

恭喜Vivian!

國際劍聯官網截圖

香港女子劍擊手江旻憓(Vivian)今季先後贏走古巴站和巴塞隆拿站世界盃冠軍,雖然她在近日的匈牙利布達佩斯出戰大獎賽32強失利,但國際劍擊聯合會周一(3月11日)公布最新排名,Vivian累積的分數已經升上世界第1,是職業生涯首次登上世界之巔。

國際劍擊聯合會公布最新排名,直接扣掉去年布達佩斯大獎賽的積分,結果意大利劍手瑪拉(Mara Navarria)及羅馬尼亞劍手安娜(Ana Maria Popescu)都被扣分,然後Vivian的分數不變,她和韓國劍手康映美都是得到163分,雙方對戰紀錄是2:2平分秋色,不過Vivian今季在古巴站和巴塞隆拿站世界盃封后,令到她首度登上世界第一寶座,也寫下香港劍擊史的新一章。

江旻憓Facebook圖片
施德魯一直在指導江旻憓進步。 江旻憓Facebook圖片

Vivian能夠登上世界第1寶座,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劍擊隊及香港體育學院的幫忙是功不可沒。自從2015年,劍擊隊請來羅馬尼亞的教練施德魯上任,4年間逐步雕琢幫助男、女子重劍隊持續進步。江旻憓、方凱申等港將漸漸增強實力,都是來自教練與徒弟日復一日的努力換來。Vivian下場比賽,將是3月22日出戰世界盃成都站。

國際劍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