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號」退休不再沾手足球 雲高爾:是時候領長者金了

@ UPower

做教頭勞心勞力,67歲退休,合理年齡?

Getty圖片

荷蘭一代名帥雲高爾宣布退休,從此不再沾手足球圈任何工作,無論是技術總監或者足球評述員一概say no。這位主帥說原本應承了老婆在55歲退休,結果做多10年時間才決定退場。

雲高爾曾經兩度執教荷蘭國家隊,最著名一次是在2014巴西世界盃得到季軍,然後轉戰曼聯挑戰英超聯賽。執教逾30年,他曾經帶領阿積士、拜仁慕尼黑、巴塞隆拿(兩次)及曼聯,也曾在荷甲球隊阿爾克馬爾工作,屬於傳統重視個人權威的教頭。

雲高爾曾經執教巴塞,哥迪奧拿是手下一員。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雲高爾以2016足總盃冠軍結束執教生涯。 Getty圖片

這位老江湖工作了30年時間,他接受荷蘭電視台訪問時說,現在是時間退下來了:「我是時候領長者金了。我沒有野心去做技術總監或者足球評述員。我的妻子Truus 在22年前為我放棄工作,一直跟隨我四處闖蕩。我應承她55歲退休不做教練,結果我做到65歲。她有權和我一起去過足球以外的生活,只能夠說她真的感到高興。」

「其實我認為自己可以做技術總監。不過,這個崗位不能夠參與訓練,也要小心說話不要影響教頭、同事或者傳媒,我想自己不會喜歡這樣的工作。」雲高爾說。

費格遜及雲高爾曾經是同時代的對手。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雲高爾最後一份工作是帶領曼聯兩季,在聯賽排名第4及第5,2016年以足總盃冠軍結束他的執教生涯。他在教頭時代,最威風一次是1995年帶領阿積士贏得歐聯冠軍。

在他最後執教的生涯中,他為曼聯簽入了安東尼馬迪爾,被視為球會近年一宗比較好的收購。馬迪爾也特意發文感謝雲高爾指導,表示自己可以向他學習是榮幸。這位老派教頭以重視年輕人見稱,曼聯拉舒福特、巴塞恩尼斯達及阿積士戴維斯當初都在他手下初次得到機會挑戰職業舞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