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靠祖基奇「反絕殺」 1分險勝獨行俠

@ UPower

如果當錫無射失球罰球......不過世事邊有咁多如果。

美國時間周四(3月14日)NBA常規賽,原以為是最無懸念的賽事,由西岸第二的丹佛金塊主場迎擊達拉斯獨行俠,竟出現數個緊張時刻,由獨行俠憑外投威力領先了一大段時間,但最後一節遭反超,金塊再由祖基奇以高難度上籃絕殺對手,以100:99險勝。

AP圖片

上半場兩隊咬得非常緊湊,而第三節獨行俠憑奴域斯基及賓遜貢獻外圍火力,分別投進兩記三分球,球隊一度以12分的分差領先。然而比賽未到最後一刻都分不出勝負,鬥到最後5.8秒,當錫切入兼入樽,助獨行俠以99:98領先。

賓遜(AP圖片)

原以為比賽會這樣結束,不過當錫投失「And-1」的罰球,1分的距離足以造就一個輕易的反勝,而金塊在暫停後就讓祖基奇單打,在高強度的防守下他亦成功命中一記轉身後抑跳投,最後一秒把球放進籃框裡「絕殺」獨行俠。

AP圖片

「我應該要命中該球罰球的,我感覺令球隊失望了。」當錫賽後對自己非常失望,差一點完成「絕殺」,最終卻變罪人。至於祖基奇亦坦言「好彩」:「我感覺他(保維爾)能封阻這一球,所以我就這樣把球丟出去,他防守得很好,但幸運之神站在我這方。」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