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田徑賽】中國選手0.05米之差不敵哈薩克選手奪亞 藍潔茹:「要改善心理狀態」

容逸富 @ UPower

少有地能在香港看到撐竿跳高的項目?

第三屆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周五(3月15日)於將軍澳運動場開鑼,首日便決出10面金牌,其中包括女子撐竿跳高,來自中國的藍潔茹以0.05米之差不敵哈薩克選手得亞軍,她指自己需要改善心理狀態,才可更進一步。

本網記者攝

撐竿跳高在香港屬於較冷門的項目,即使學界賽事亦未有包括在內,這次的少年亞錦賽便能欣賞到。中國的藍潔茹及哈薩克的伊維諾娃(Polina Ivanova)鬥到最後,不過前者未能跳過3.75米,而後者首跳已成功躍過,終結果藍潔茹得到亞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伊維諾娃驚訝首跳便躍過3.75米 本網記者攝

年僅16歲的藍潔茹來自山東指自己心態及技術都不及伊維諾娃:「她很強!技術及心態都在我之上,最後一跳如果是我的話定必很慌張,但她看起來很順,希望在多方面也作出改善,有天能代表中國隊出戰。」

來自中國的藍潔茹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