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田徑賽】百米留「0.1秒遺憾」梁詠曦哭過更堅強

彭淬祺 @ UPower

0.1秒的代價換取未來變得更強,也許是值得的。

梁詠曦帶著通紅的雙眼接受訪問 本網記者攝

在D1學界田徑勇奪女子100米金牌的梁詠曦,周六(3月16日)出戰「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在準決賽跑出12秒34,以第四名的成績殺入決賽,不過在下午的決賽,她跑出12秒33的時間,只能排名第七。

本網記者攝

「其實覺得自己好幸福,可以於香港出戰一生只可以參加一次的亞少,今日我已經盡全力比賽,其實無悔。」在衝線後,梁詠曦帶著失落的神情離開跑道,重返賽道接受訪問時她帶著通紅的雙眼,皆因今槍她留下「0.1秒的遺憾」,「哭是因為未能達成一年前給自己訂下的目標,就只是差0.1秒,一直想跑出個人最佳時間(12秒23),但一直都做不到。」

本網記者攝

與亞洲同齡的頂級選手同場較勁,與了可以一決高下,還令梁詠曦找到自己的弱點,「與其他地方的選手同比賽,才可顯出自己的弱點,很多事情都要有比較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今仗看到自己的後勁不及其他跑手強,未來會好好訓練尾段的加速,令自己身心都變得更強,在下一次踏上頒獎台。」

本網記者攝

「我覺得今次是自己成長的台階,人要有挫折才會成長,此刻回想反而開心自己未能踏上頒獎台,這才發現自己失敗的地方,未來變成更強的梁詠曦。」

Facebook Conversations